日本對港版國安法深感憂慮 習近平訪日添變數(圖)

發表:2020-05-28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用手指向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2020年5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用手指向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片來源:EUGENE HOSHI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示深感憂慮。日媒指出,此事可能會影響日本政府有意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日本進行國是訪問一事。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下午舉行閉幕式,「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國際社會與香港市民都感到強烈不安當中,日本政府對於中國人大通過此決議深感憂慮。

菅義偉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維持自由且開放的體制,以民主的方式、安定地發展下去是很重要的。

針對日本政府原本計畫今年邀請習近平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一事,菅義偉說:「會觀察整體狀況,日中兩國持續進行溝通。」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對於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日本政府內部有聲音指出,現在就看中國如何出手,這將影響到習近平訪日一事。

此外,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秋葉剛今天召喚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表達日本政府對「港版國安法」一事的憂慮,要求中國做出適切的因應。孔鉉佑回應表示,此事是攸關中國國家安全的事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