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顯示中共手上已無牌可打(圖)

作者:大唯 發表:2020-05-2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川普
中共已到末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對於中國政府決定由人大審議,將「港版國安法」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內在香港實施,澳門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錦新向記者表示,中共孤注一擲,不惜撕破面皮,不惜玉石俱焚,強立港國安法,一定程度上看到中共手上已無牌可打。

他說,一國兩制一直是中共所竭力維持,最少它是一個招牌,在這個招牌底下,中共可以任意解釋,搓圓壓扁,為其所用。但這一次,強立國安法,公然自毀基本法,確實是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胡溫時代都不可能想像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中共如此強行代香港立法,那是無論如何舌燦蓮花,都無法自圓其說。

他認為,何以中共要走到這一步呢?在下看來有兩個因素:

第一,香港過去大半年,中共出盡八寶,對港人的反抗極力造謠污蔑醜化,不惜縱容港警用盡一切背離警隊常規的非法手段,全力打壓香港人的反抗,卻始終無法令港人屈服。對中共而言,香港人這種不屈精神,會成為內地人的參照,尤其當內地出現較大的社會變化時(如經濟崩潰,政場權鬥激烈),港人的鬥爭方式和鬥爭精神隨時會蔓延到內地,這是可能威脅到中共政權的,所以在現時還有力之下,全力撲殺。而事實上,中共在香港既已壞事做盡,所謂一件穢,兩件穢,悍然出手強制國安法,即使香港經濟一落千丈,也在所不惜,反正不聽話者,殺無赥,也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第二,是國際形劫風雲詭譎,尤其是武漢肺炎,西方世界損失慘重,這些以美國為首的國家,也必須要找人背黑鑊。本來,若中共處理過程乾淨,西方世界任何責難都可以置若罔聞。但偏偏武漢肺炎存在種種疑團,包括中共的隱瞞疫情(這也是中共的常規,報喜不報憂,乃至在疫情或災情中誇大中共的功績,以轉移人民追究責任的視線),疫情的來源(純是吃野味而來,抑或武漢P4實驗室,中共雖然反咬疫症是來自美國,為此而與川普(特朗普)打口水戰),在西方國家的聯合起來要找出真相的話,有可能真的會揭出一些不利於中共的訊息來,那時中共將成眾矢之的。而此一時刻,利用為港立國安法,引爆此一問題,既可置香港於死地,同時亦吸走對武漢肺炎追究責任的注意力,未嘗不是一石二鳥之策。

區錦新說,香港人還是需要沉著應戰,中共的對港策略相信與新疆西藏相類似,就是換血,以高壓逼走反抗者,而將內地人大量移到香港,取代原來的香港人。香港回歸民心不回歸,那就讓人心不回歸的人被逼走,換上聽教話的香港人,那便大功告成。至於香港會否因此而失去原有的特色,原有的精神,那就不是中共所介懷的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