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惡法 港警以限聚令票控

發表:2020-05-2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版《國安法》突襲,全國人大會議今日開幕。民主黨於中午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惡法」,港警卻派出銳武裝甲車進駐中聯辦外戒備。
香港版《國安法》突襲,全國人大會議今日開幕。民主黨於中午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惡法」,港警卻派出銳武裝甲車進駐中聯辦外戒備。(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香港版《國安法》突襲,全國人大會議今日開幕。民主黨於中午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惡法」,港警卻派出銳武裝甲車進駐中聯辦外戒備。下午港警向在場遊行人士表示,違反限聚令,票控後將會容許他們進入中聯辦門外示威區。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全國人大會議將會審議「港版國安法」,除了一直為北京及港府護航的建制派人士大力支持之外,各界都隨即痛批中央的做法等同毀滅「一國兩制」,直接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恆指急跌亦直接反映《國安法》所帶來的影響。

22日早上11時許,港警方的銳武裝甲車已停泊於干諾道西中聯辦對出位置,估計是用來防止有人衝擊中聯辦。

中午12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副主席羅健熙和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先在西區警署集合,再遊行至中聯辦,抗議「港版國安法」立法,直斥「23條」變相先斬後奏,並反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

胡志偉及黃碧雲等人拉起寫住「國安惡法摧毀香港」的橫額遊行,港警聲稱各人違反限聚令,要求大家即時解散。胡表示,遊行只得4人,有權抗議示烕,質疑港警濫權;黃碧雲批評港警,剝奪市民遊行示威的權利。

港警卻聲稱,遊行隊伍在西區警署出發時超過了8人,因此要票控。港警發第3個警告,要求各人出示身份證,其後隨即抄寫他們的個人資料。

期間港警又要求在場記者向後退,並且架起封鎖線,聲稱因為要抄寫個人資料,避免傳媒鏡頭拍攝到遭到票控人士的身份證資料。

民主黨成員與港警對峙超過半小時後,港警解開封鎖線,眾人再度拉起橫額高叫口號,「香港人反抗」。

港警一直在場戒備,又要求傳媒退後。最終眾人依原定遊行路線抵達中聯辦門外,並高叫口號。胡志偉在場發言,直斥建制派「攬炒」、「出賣」香港。

下午1時,胡志偉發言完畢,眾人便將橫額擺放於中聯辦門外其後散去,在現場仍聽到遠處有人高叫口號。

另一批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附近,高叫「香港變新彊,赤柱變秦城」、「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港警向他們作出警告。其後有港警在場抄寫資料,向他們作出票控,並向在場遊行人士表示,票控後將容許他們進中聯辦門外示威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