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環境世界第3 這項指標全球第1(圖)

發表:2020-05-12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挪威!資料照。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挪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首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挪威,投資環境風險評比列為「可增加投資行為」的1C。

11日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2020年第1次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在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OR)方面,台灣排名全球第3名,較去年第3次的評比前進了1名,總分61分,在全球列入評比的50個國家中,僅次於瑞士、挪威。

經濟部表示,排名較上次調查進步一名的主因為執政黨連任、國會過半,對於政策延續的信心有增加,因此指標中的政治風險指標排名有上升所致。

這份報告同時將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在這次評比列為1C等級,BERI對投資人的建議是可增加投資行為。而展望2021年台灣排名是全球第3名,評分62分;2025年是全球第3名,評分67分。

若進一步分析各項指標,台灣的「匯兌風險指標」,排名全球第1名,在4項副指標中,台灣在「國際儲備」及「外匯創造能力」及「國外負債」排名全球第1,「外匯法令架構」則排名全球第4;「營運風險指標」為全球第3名、亞洲第1名;「政治風險指標」為全球第13名、亞洲第6名,相較於去年第3次評比的27名,名次大幅前進。

台灣在全球排名第3、亞洲地區則是排名第1名,其它亞洲國家的全球排名依序為新加坡和南韓同為第5名、日本為第11名、馬來西亞為第14名、印尼為第18名、印度與越南同為第20名、中國大陸為第23名、菲律賓為第26名、泰國為第38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