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運動員武漢軍運會染「怪病」 中共持續甩鍋成國際笑柄(圖)

作者:吳亦桐/程文 發表:2020-05-10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義大利劍擊奧運冠軍塔格利亞里奧2019年10月參加了武漢世界軍運會,他和隊友在武漢期間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回國後症狀加重並感染家人。 (圖片來源:塔格利亞里奧/instagram)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歐洲傳媒近日報導,多國運動員在武漢世界軍運會期間及回到本國後出現與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相似的症狀。涉及義大利、法國、瑞典。義大利劍擊冠軍還透露他傳染了家人。輿論呼籲對參加的運動員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測,並從這一脈絡調查武漢病毒傳染源和傳播路徑。 

義大利米蘭《晚郵報》報導,義大利知名劍擊運動員馬泰奧‧塔格利亞里奧(Matteo Tagliariol)結束武漢世界軍運會回到義大利後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塔格利亞里奧曾獲2008年奧運會男子個人重劍冠軍和男子重劍團體銅牌。

37歲的塔格利亞里奧懷疑武漢世界軍運會是全球武漢肺炎病毒瘟疫的傳染熱點。他向媒體透露:當他和隊友到達武漢後,他們公寓中的6個人全部都病了。另外還有許多其他代表團的運動員也生病了。

他表示自己咳嗽得很厲害,許多運動員出現發燒症狀。當他回到義大利後,情況變得更加糟糕,他出現高燒和呼吸困難症狀,抗生素也無濟於事。病情持續了3個星期。在此期間,他的兒子也被感染咳嗽了三週時間;而他的伴侶也出現較輕的症狀。作為一名運動員,他的狀態非常差。

塔格利亞里奧希望在當地醫療狀況不再緊張時,可以去接受核酸測試。他所在的米蘭是全球疫情的重災區之一。

武漢世界軍運會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舉行,來自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運動員參加了武漢世界軍運會,據法國體育報紙《隊報》( L'Equipe)報導,法國現代五項運動員埃洛迪‧克勞韋爾(Elodie Clouvel)和瓦倫丁‧貝勞(Valentin Belaud)也有可能在此次運動會中被感染。

克勞韋爾在接受當地電視臺的採訪中透露,許多運動員都病得很重,在武漢世界軍運會後,運動員們出現相似的發燒、疾病等症狀,但這種現象到現在都沒有引起注意,她表示去看過軍醫,軍醫稱可能是感染了病毒,因為有很多運動員都出現了類似的情況。但法國國防部稱該國運動員在武漢世界軍運會前後及回到法國後未出現感染病例。

目前克勞韋爾的在法國一家電視臺的採訪已被刪除,《隊報》多次嘗試後也無法與之聯絡。

法媒也報導,參加武漢世界軍運會的瑞典代表團也有很多人生病,包括瑞典游泳運動員拉斐爾‧斯塔克奇奧蒂(Raphaël Stacchiotti)。

德國時評人成世光向本臺表示,一場瘟疫將全球180個國家拖入深淵,目前對來源和傳播途徑卻不甚清晰。但能明顯看到的是中共當局近乎瘋狂的混淆是非的宣傳和推責舉動。國際上需要抓住任何相關的線索進行調查,用實證解開謎團及回擊中共謊言。

成世光說:運動員提出這樣的懷疑,就要對去參加過的所有運動員做檢測,不要放掉這條線索。這個檢測結果會產生兩個結果,一個是你中共本身環境就不衛生;第二檢測出來跟病毒有關,那不就更清楚了嗎?中共一直混淆視聽,故意做歪的報導,土匪的作法就是放火,放不成它也造成煙霧,它也跑了,所以每個線索都要去追。

另一位德國時評人範知其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歐洲國家基於宗教信仰和普世價值,大多數人願意接受中國政府和世衛組織所宣稱的武漢病毒源於自然的結論。但隨著武漢病毒在歐洲持續蔓延,引發歐洲各國政府,輿論和專家再次對病毒傳播路徑和病毒起源等問題的高度重視和追溯。而中共當局動員外交、大外宣等做出的各類關於傳播路徑陰謀論、反常識的宣傳等,也讓歐洲國家不得不重新反思這種亂象背後的邏輯關係。

範知其也認為,歐媒關於武漢世界軍運會運動員染病的報導,正是基於歐洲的這種反思。歐洲領導人應該敢於擔當,在這個脈絡上對運動員進行全面的檢測,並調查傳播路徑、病毒的起源等。

範知其說:這篇遲到的報導正是基於這種反思。對於輿論報導參加武漢軍運會可能感染武漢病毒的猜測,最好的方法是深入調查,對所有參加武漢軍運會的歐洲各國運動員分類檢測病毒抗體,再排除歸國後感染群體,就可以釋疑。這關乎弄清武漢病毒起源、保障全球人民生命安全。如果歐洲國家願意為世界和平發展承擔責任,就要深入調查武漢病毒的起源,傳播路徑。

武漢世界軍運會與疫情的關聯,是輿論和海外一些國家的情報部門懷疑新冠病毒自武漢病毒實驗室泄露後,又一重要關於病毒起源和傳播路徑的脈絡。其中諸多疑團遠未解開,包括武漢金銀潭醫院曾官方闢謠,在武漢世界軍運會期間在此醫院診治的五名運動員感染了瘧疾而非武漢肺炎病毒。在該運動會前一個月,武漢官方在機場進行了一場名為「輸入型新冠病毒防範措施」的演習等。

財經自媒體人全軍在他最新一期的視頻中質疑,中共當局可能在武漢世界軍運會期間釋放了病毒,他解釋像美國運動員回國後並未感染或是引發傳播,是和美國將中國視作瘧疾傳染病風險國家,運動員注射防瘧疾疫苗有關。

中國官方和非官方輿論依然繼續充斥甩鍋和陰謀論,今年3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公開指稱有可能是參加武漢世界軍運會的美國運動員將病毒帶到武漢。

中國官媒也斷章取義引述義大利學者,指義大利的感染病例早於中國,將病源引向義大利;數天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再重施故伎篡改巴斯德研究所專家的論文,指稱法國的瘟疫源於本土病毒毒株;繼義大利學者指責中共當局是教科書級別的謊言宣傳後,法國巴斯德研究所專家艾蒂安•西蒙—洛裡埃(Etienne Simon-Lorière)前日向媒體做出說明,駁斥《人民日報》,他表示病毒來自中國武漢是毫無疑問的,他們研究的是病毒在法國的傳播方式,是從中國經過什麼路徑抵達法國。

 

(原標題:歐洲運動員武漢軍運會染「怪病」 「斥甩鍋」持續博弈「陰謀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