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川普繼續當家,明年經濟有大驚喜(圖)

發表:2020-05-09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如果美國持續川普總統推行的政策措施,明年將會發生驚人的經濟復甦。(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表示,如果美國持續川普(特朗普)總統推行的政策措施,明年將會發生驚人的經濟復甦。

庫德洛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說,「(川普)總統的施政哲學是:使用自由的企業體制、獎掖措施和獎勵成功者,我認為這也是他的德政。」

庫德洛補充,川普也希望可降低稅收和法規,以及加強能源部門和公平互惠的貿易。

他說,這些都是川普總統過去三年來為美國創造了繁榮的政策,也是他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應會增長20%的原因。

與此同時,美國主要股票指數在週五(8日)強勢回升,並在本週取得強勁增長,這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災難性的失業數據略低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較早前報告,截至4月份,美國共有2050萬人失業。據路透社報導,早前有經濟學家曾預測美國的就業人數將減少2200萬,甚至是自1929年「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大的跌幅。

對於美國僱主裁掉2050萬工作崗位,將失業率推高至14.7%,庫德洛認為是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才引發了前所未有的經濟災難。

庫德洛強調,美國目前失業狀況推至「大蕭條」以來的最高水平,完全是與疫情有關。

庫德洛說:「我認為這是因為病毒疫情導致而成的,經濟政策根本不會造成這種情況。」

他說,「今年頭兩個月,我們以每年3%的速度增長。」

美國自疫情大爆發後,隨後各州為遏制病毒傳播而強制實施「居家令」措施,不但影響人民生活及工作,也引發巨大的經濟損失。

有報導引述經濟學家的調查報告,預計在4月份的失業率上升至16%,僱主將裁員2180萬人,幾乎是一個月內消除了十多年累積下的工作增長;這也是美國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失業人數的兩倍以上。

無論如何,值得一提是,在病毒籠罩的愁雲慘霧中,週五(8日)美國主要股票指數回升,取得本週強勁增長幅度。

據路透社報導,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的全部11個板塊均表現良好,其中受挫的能源股領漲4.3%。

此外,蘋果股價上漲2.4%,是提高指數的功臣之一。較早前,iPhone製造商曾發話,從下週開始,在美國重新開設幾家商店。

雖然如此,Nuveen首席投資策略師布萊恩.尼克(Brian Nick)認為目前很難為就業報告寫上總結,他說:「目前就是一場徹底的災難,但每個人都在等待一線希望。」

尼克說:「總體上市場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經濟數據,大家只關注與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數據。」

自3月底以來,在大規模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下,股票已出現了大幅反彈。

投資者目前正在觀察美國各州政府逐步放寬疫情限制令後,如何激發個別地方經濟的努力。

首席市場策略師勒訥認為,很多公司在低迷的狀況重新振作,「看起來情況正在好轉。」

此外,美國和中國貿易代表討論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而中國也釋放同意改善實施的氣氛,都給市場注入強心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