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退將暗指北京容忍「台獨」?國台辦回應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9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方退役少將喬良的文章被台灣人士解讀成將容忍台灣「獨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一連以「6個任何」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方退役少將喬良的文章被台灣人士解讀成將容忍台灣「獨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一連以「6個任何」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昨天(8日)說,偵獲一架於中午12時許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的中國運-8型軍機,該架軍機曾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由於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北京當局卻屢次派遣軍機干擾台灣,讓外界十分關注中方的動向,而針對中方退役少將喬良的文章被台灣人士解讀成將容忍台灣「獨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一連以「6個任何」回應,他表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臺灣建交 此其時也 北京竟無理由抗議
北京擋臺灣參與WHA 日內瓦外館強勢開嗆
北京重批美駐聯團暗挺臺 蔡英文:會打贏防疫戰爭
爭取參加WHA 陸委會:民選政府才有權代表臺灣
名出現重大突破 國際智慧財產保護協會承認Taiwan

中國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廣播驅離

北京當局雖然號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境內仍在力抗中共病毒,不過北京當局卻也不時以軍力擾台。根據國防部8日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同時實施廣播驅離之後,中國軍機飛離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對此表示,國軍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監偵,並充分掌握應處,目前的狀況均正常。

根據國防部公開訊息顯示,8日是中國軍機在今年以來第7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至於前6次分別為:1月23日(空警500與轟6等機種)、2月9日(殲11、空警500與轟6等機種)、2月10日(轟6等機種)、2月28日(轟6等機種)、3月16日(空警500與殲11等機種),以及4月10日(轟6、空警500與殲11等機種)。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軍機3月16日首度於夜航期間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而在2月接連9日、10日兩天在24小時內兩度擾台,在此期間還曾出現一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退役少將態度急轉惹議 國台辦以「6個任何」回應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兩岸衝突不斷,像中國民族主義情緒持續高漲,中國的網路也出現了要乘著美國忙於力抗武漢肺炎自顧不暇之際,解決台灣的呼聲。不過,中國軍隊的軍鷹派代表喬良提及台獨相關議題,卻是態度急轉。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內部近年來是武統台灣的呼聲日漸高漲,可是解放軍退役少將喬良4日於微信個人帳戶上發表題為「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文章,內容提及「中國的最終目標不是統一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使所有14億中國人都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喬良分析台灣情勢:文統無望 只能武統

喬良還表示,眼下台灣情勢是「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是台灣問題並非兩岸自家的事務,美國明擺著要插手,同時確有實力。

喬良分析說,中國的經濟依賴美元,而美國也「肯定會」聯合印太地區的盟軍,利用海空優勢來切斷北京在南海的補給線,也可能說服其它西方國家,對北京實施制裁,以遏止中國的經濟發展。

喬良強調,北京應該要明確表態,現在的首要任務並非奪下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長期目標,亦即為習近平所謂的「中國夢」,讓中國在2049年成為已開發國家。至於想要武統台灣,「除非先解決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爭議,否則台灣問題無法得到徹底解決」,否則「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並且將危及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會持續密注情勢發展。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申,「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反對和遏制『台獨』,為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

馬曉光強調,「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不可動搖的政治基礎。」

眾所周知,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港人至今誓死抗爭,台灣看懂香港命運,這才力挺民進黨,使蔡英文再次當選,親共的國民黨自然落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