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罪名 國際情報組織揭北京隱瞞疫情銷毀證據(圖)

發表:2020-05-0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圖為2020年4月29日醫務人員在北京的一個核酸測試診所工作。(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蔓延全球,至今造成超過342萬人感染,「五眼聯盟」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北京當局不僅疫情初期故意隱瞞疫情,還銷毀疫情爆發的證據,導致全球數以十萬計人死亡。

五眼聯盟報告揭中國隱瞞疫情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同盟「五眼聯盟」(Five Eyes),就疫情撰寫了一份15頁的研究報告。澳洲《每日電訊報》取得報告,內容提及中國大陸早於去年12月初就已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但直至1月20日才承認。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自12月31日開始就在互聯網搜尋引擎審查新聞,在刪除「薩斯變種」、「武漢海鮮市場」、「武漢不明肺炎」等敏感詞後,中國國家衞健委又下令把病毒樣本移至指定實驗地點或銷毀,並禁止發表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研究。

英國《星期日郵報》2日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4月悄悄刪去官網資料,內容包含美國外交官到訪的消息、研究人員早期未穿防護服進行蝙蝠實驗的照片,以及所方人員進行科學研究的工作紀錄等。

據了解,上述被刪除的美國外交官是美國駐中大使館科技專家史威哲(Rick Switzer),他於2018年3月造訪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在一封發送給美國國務院的電報指出,新成立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進行高風險的蝙蝠實驗,但高密閉實驗室內嚴重缺乏受過適當培訓的技術人員與調查人員。

五眼聯盟的報告總結,一系列調查顯示,中共當局故意隱瞞或銷毀疫情爆發的證據。

不過,在病毒來源一事上,調查成員意見不一,澳洲認為最有可能來自華南海鮮市場,而其他4名成員國則認為是來自當地的一個實驗室。

中國1月故意隱瞞疫情 囤積醫療物資

儘管中共當局對於國際間的調查結果進行強烈辯解,同時不斷利用外交或大外宣甩鍋卸責,但日前美國土安全部(DHS)最新報告也顯示,中國早於1月就透過增加進口和減少出口等策略來儲備醫療物資。

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3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最新報告顯示,在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底宣布國際公衛緊急狀態前,中國就已經減少醫療用品的出口。根據各項貿易數據,從2月開始中國出口手術服減少了71%、外科口罩減少48%、醫療呼吸機減少45%、插管工具減少56%。

報告還提到,中共政府企圖隱瞞縮減醫療用品出口的事實,同時藉由混淆和延遲提供貿易數據來掩飾其行為。中共甚至公開否認曾對口罩和其它醫療用品實施出口禁令,但美國國土安全部對這份報告的評估非常有信心,直指中共政府誤導世界各國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的認知,同時還四處搜刮對抗病毒所需的醫療物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