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大麻煩來了 支持率跌至21年來新低(圖)

發表:2020-05-0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臉書高調秀自己全副武裝,視察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並聲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
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臉書高調秀自己全副武裝,視察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並聲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SPUTNIK/AFP/Getty)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著,尤其俄羅斯的疫情更持續攀升。在7日出爐的民調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支持率在武漢肺炎期間跌至21年來的新低。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一項由列瓦達民意調查中心(Levada-Center)所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普京的支持率自3月的63%,跌到4月為59%,這是列瓦達歷來的民調中,普京從1999年9月以來的最慘記錄,當時的普京還是一個菜鳥總理時,其支持率為53%。

疫情帶來的經濟及社會餘波,為普京帶來了麻煩。由於俄羅斯的確診人數激增,且油價仍卡在歷史的低點,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措施,也嚴重地影響經濟與人民生計。

俄羅斯確診病例已經連續4天攀升,7日增加超過1萬例,總計為16萬5929例,及1537例的病故。

6日,據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文化部長柳比莫娃(Olga Lyubimova)也被檢測出中共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使她成為第3名確准的俄羅斯內閣成員。據柳比莫娃的新聞秘書烏薩切娃(Anna Usacheva)表示,柳比莫娃的症狀較輕微,仍還持續遠端工作及進行線上會議。

俄羅斯內閣成員除了柳比莫娃之外,另外還有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及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Vladimir Yakushev),在上週也先後染疫。

日前普京宣布,俄羅斯將要延遲5月9日的二戰勝利紀念日預計舉行的慶祝活動,其中包括了在紅場上進行的大規模閱兵式,也將被迫取消,甚至這次曾參加過閱兵演練的數千名士兵,也在閱兵取消之後立刻要被隔離。

以往在5月1日至11日期間,俄國有勞動節、勝利紀念日等國定假日,通常會有許多俄羅斯人直接請假去旅遊,可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國已經施行封鎖措施,甚至在首都莫斯科,只允許民眾外出到最近的商店購買食物與藥品、遛狗、倒垃圾、接受緊急治療等,如果要進行其他活動,則必須申請許可證。

俄國消費者健康監管機構負責人波波娃(Anna Popova)也提出呼籲,俄羅斯人民在連假之時,不要放棄防疫,希望大家都能夠於連假時留在家中,以防止疫情蔓延。

莫斯科市長當面向普京吐實情

俄國於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國之外,當武漢肺炎在歐洲爆發之後,俄方持續進行援外工作,並有多架次專機多次運送防疫物資至義大利,一度讓人認為俄羅斯的疫情輕微。

普京在3月25日高調貼出自己穿全身黃的隔離衣前往醫院視察得照片,他還大讚僅有中國領導人與他關心病患的情況,可是卻遭普京的親信、莫斯科市長的索比亞寧(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炮轟批指官方的數位低估了實際疫情,甚至醫療系統也可能崩潰。

民眾對普京失信心

早前有一份民調,其調查俄羅斯公民,對於俄國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的信心程度為何,但結果卻讓普京非常尷尬,因為有近六成的民眾,都相信疫情最糟糕的情況還沒有到來,人們甚至湧入超市購買逾4個月以上的存糧,顯見百姓對俄國政府的信心已經完全崩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