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再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0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最近發出一系列推文,稱讚臺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成就,並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美國把臺灣視為可靠盟友及良善力量,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預訂5月17日至21日舉行,各國紛紛出言支持臺灣。自5月1日開始,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展開一系列「為台灣發推」。

美國之音報導稱,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受訪表示:「我們把臺灣視為一個民主成功故事,他們是可靠的盟友。而且我們知道,臺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歐塔加斯說,美國仔細研究了臺灣成功抗疫成果,「向他們學習應對這種大流行的最佳做法。這是朋友和合作夥伴會做的事。我們也繼續呼籲,讓臺灣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歐塔加斯強調,全世界都能從臺灣身上汲取許多有關中共病毒疫情的教訓,「我們認為全世界都應該以臺灣為典範,世衛組織不應該忽視臺灣。」

根據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的貼文指出,讓臺灣參加即將來臨的世衛大會,分享打擊疫情的非凡專業。全世界需要臺灣來一同對抗疫情!告訴世界衛生組織,現在是臺灣的聲音被聽見的時候了。

美國國務院還在另一則貼文中質問,讓臺灣參與與世界各國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以及他們的承諾,難道是過分的要求?這個世界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和威脅嗎?

共和黨參議員郭頓(Tom Cotton)也在推特貼文表示,若世衛無法致力增進組織透明度及問責制,美國應該帶領世界強國成立新組織。

他說,這個新組織將會是世界「衛生」組織,不是世界「政治」組織。

柯頓日前在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表示,他在過去幾星期不斷強調,世衛總幹譚德塞及他的團隊必須離開世衛,「必須現在就離開」。

談及世衛排除臺灣,郭頓強調,臺灣防疫成果優異,但無法在疫情初期分享相關資訊,因為中國政府要求世衛不得與臺灣合作,情況令人憤慨,難以接受。

另據中央社報導稱,中華民國外交部5日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將援贈歐美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等共計707萬片醫療級口罩。

其中,美國聯邦政府及疫情較嚴峻的州,將獲得228萬片。

對此,友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5日特別錄製影片感謝臺灣。

賈德納說,臺灣上次援贈美國口罩,他所在的選區科羅拉多州共分得10萬片,這次也會再次獲得同樣數量口罩。

他強調,能與總統蔡英文合作增進臺灣與科羅拉多州的友誼是他的榮幸。

他認為,臺灣十分願意協助全球對抗疫情,多次的慷慨之舉再次說明,「臺灣應該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獲得觀察員身份」。

此前,蔡英文總統曾在4月1日宣布首批國際援贈口罩計畫,共捐贈1000萬片醫療口罩給疫情嚴峻的歐美國家與友邦,其中捐贈美國的200萬片口罩上個月已陸續抵達。

當時,賈德納在接受丹佛當地媒體訪問時就表示,當他得知臺灣慷慨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因此而感動落淚,難以入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