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國際矚目 紐時:象徵戰勝疫情舉國自豪(組圖)

發表:2020-05-06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率先全球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國際矚目,紐約時報報導,中華職棒已成為疫情期間台灣舉國自豪的泉源。圖為4月12日中職開幕戰。
台灣率先全球開打的中華職棒受到國際矚目,紐約時報報導,中華職棒已成為疫情期間台灣舉國自豪的泉源。圖為4月12日中職開幕戰,賽前唱國歌,外野大螢幕亮出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的中華職棒閉門開打,深受國際矚目。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中華職棒已成為疫情期間台灣舉國自豪的泉源,也象徵台灣成功克服疫情挑戰。(相關閱讀:中職將開放入場 期待聽到球迷場邊吶喊

武漢肺炎大流行,全球職業運動普遍停賽,4月12日展開的中華職棒31年賽季成為國際注目焦點。華爾街日報、ESPN等美國主流媒體報導後,紐時記者5月2日赴桃園國際棒球場實地採訪,介紹中華職棒閉門比賽風貌。

報導描述,這場中信兄弟對上樂天桃猿隊的例行賽現場觀戰球迷是人形紙板、塑膠模特兒,有些戴假髮和口罩,有些舉著加油標語,看台還有5個機器人組成的樂團。比賽期間,樂天啦啦隊成員倪暄在看台吃烤肉,順便開直播與粉絲互動。

比賽場上,球員不得吐口水,嗑葵花籽會被嫌棄,因為吐殼不便處理。聯盟敦促球員與教練保持距離,並鼓勵球員以肘碰肘取代擊掌。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說,即使沒有球迷進場,全隊上下仍知道許多人在關注,能在疫情期間比賽是很榮幸的事。

中華職棒以熱情喧鬧著稱,啦啦隊在休息室上方帶動氣氛,球迷鼓掌、吹氣笛等聲音貫穿賽事。如今比賽少了球迷,球團在看台放置假人,欲減輕球員在場上的孤獨感,但球員五味雜陳。(相關閱讀:臺灣職棒紅到美國 促成蔡總統與老同學相認

樂天桃猿球團為炒熱氣氛,在觀眾席上安排應援機器人和假人當「新10號隊友」,並歡迎球迷訂製加油人形看板。
樂天桃猿球團為炒熱氣氛,在觀眾席上安排應援機器人和假人當「新10號隊友」,並歡迎球迷訂製加油人形看板。(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

樂天桃猿重砲手朱育賢談到紙板球迷時說,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有點怪,隨著紙板球迷數量日益增加,球員漸漸把它們看成奇特的行銷手法。

場邊缺少球迷加油助陣,令球員與教練懷念以往比賽時熱血沸騰的感覺。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坦言,閉門比賽確實少了些能量和刺激感。

曾豪駒希望球員在休息室「想像訓練」,在腦海想像球迷在電視機前雀躍的景象,「我會跟他們說『這是你的工作,你的工作就是為球迷拿出最佳表現』。也許他們不在場邊,但他們仍在電視機前替我們加油打氣」。(相關閱讀:臺灣職棒破冰開賽 全球65萬粉絲熱情參與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灣5日未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維持438例,已連23天無本土病例。中華職棒閉門比賽近一個月後,會長吳志揚宣布,最快8日起開放觀眾入場,至少200人,將爭取開放觀眾人數上限至1000人。

台灣武漢肺炎5日零確診 連23天無本土病例

台灣職棒國際矚目紐時:象徵戰勝疫情舉國自豪
中華職棒15日在桃園球場進行樂天桃猿與統一獅之戰,12局下桃猿朱育賢(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 ,一棒結束比賽,也幫助樂天桃猿拿下首勝,朱育賢回到本壘後接受隊友潑水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這段期間,中華職棒透過線上直播紅到海外。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John Foster)說,疫情爆發前,台灣以外很多人沒聽過中華職棒;如今ESPN開始播中華職棒賽事精華,他的美國友人都嫉妒台灣的球隊能比賽。

自本週起,中華職棒不再是地表唯一開打的職棒聯盟,韓國職棒KBO聯賽例行賽季也在閉門情況下開打。

美國職棒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今天投書紐時,呼籲大聯盟在全美對抗疫情之際展開新賽季。他寫道,台灣與韓國職棒都在比賽,球員受良好保護,普遍反映很安全,是美國職棒復賽並保障球員安全可參考的範例。

波拉斯建議,大聯盟儘快讓球員回到春訓型態的訓練營,與病毒檢測廠商確保全聯盟人員安全。球員可按守備位置分批報到,夏季起閉門展開賽季,各隊明星透過轉播展現身手,帶給球迷希望。(相關閱讀:「中職」開打羨煞全球 英文名稱遭誤認中國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