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與美軍機向醫護致敬 同飛劃過11城天際(圖)

發表:2020-05-04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因此第一線醫護人員等面臨巨大壓力。而為了向抗疫人員致敬,美軍路克空軍基地近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台灣的空軍也有1架F-16支援。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因此第一線醫護人員等面臨巨大壓力。而為了向抗疫人員致敬,美軍路克空軍基地近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台灣的空軍也有1架F-16支援。(圖片來源:Staff Sgt.Alexander Cook/U.S.Air Force)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至今確診人數已破115萬、逾6.7萬人不治,因此第一線醫護人員、照護人員、警察以及部隊等面臨巨大壓力。而為了向美抗疫人員致敬,美軍路克空軍基地在1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劃過了鳳凰城都會區等11座城市的上空,台灣的空軍也有1架F-16支援。美國太平洋空軍指出,司令布朗在夏威夷當地時間4月29日主持了視訊會議,與包含台灣在內19國的空軍司令討論疫情跟今後合作,而韓國媒體拍到中華民國國旗與各國並列。

F-16與美軍機向醫護致敬 同飛劃過11城天際

《LTN》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是美軍訓練台灣與新加坡飛行員的場所。

該基地在當地時間1日出動隸屬56戰鬥機聯隊與944戰鬥機聯隊之7架F-35A、7架F-16戰機和1架KC-135加油機,並在下午3點10分起飛,劃過了鳳凰城都會區等11座城市的上空。而這場大約50分鐘的飛行是為了向廣大的前線抗疫人士致敬。

56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表示:「我們很榮幸地衷心感謝所有在前線努力對抗冠狀病毒的醫療工作者、軍事人員和其它必要人員」,希望這次的飛行能讓每個人在家抬頭看見、享受美國空軍力量。

另外,國外的軍事航空新聞網站「Alert5」爆料,新加坡1架F-16C和台灣1架F-16A(機號是93-0704)也參與了這次的飛行,與美軍共同劃過各大城市向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美號召19國空軍視訊防疫 台灣在列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所發布的新聞稿,布朗(CQ Brown Jr.)在會中說:「如同幾個月前我們面對面舉行的研討會,這次視訊會議也是本於合作因應全球挑戰的共同信念。從合作到戰鬥,現在又經歷COVID-19疫情,我們依然緊密團結。」

布朗所指的前次面對面會議是指2019年12月2日到6日舉行之太平洋各國空軍司令研討會(Pacific Air Chief Symposium)。

4月29日的這場視訊則聚焦各國分享因應疫情期間所學,並且期盼各國在後疫情時代恢復交流與訓練,及承諾在印太地區持續保持合作。

布朗說:「世局將出現很大不同,我們之間如何操作、訓練與聯繫也將有所改變,但透過像這樣的視訊交流機會串連彼此,將是確保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的關鍵。」

美國太平洋空軍還聲稱,這場19國空軍司令視訊會議,凸顯出空中力量在政府整體防疫裡的靈活度和重要性,在絕佳時機點展現了盟國與夥伴間的分享與團結。

參與視訊會議之各國空軍包括澳洲、孟加拉、加拿大、汶萊、智利、法國、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蒙古、紐西蘭、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台灣、美國,以及日本的航空自衛隊。

印度因為期程因素未在這次集體視訊之列,不過布朗已經在前一天先行與印度空軍司令通過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