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列武漢實驗室石正麗、周鵬為重點調查對象(圖)

發表:2020-05-02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武漢病毒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情報機構的情報資料顯示,中國(中共)刻意隱瞞或銷毀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證據,導致全球數十萬人喪生。另,五眼聯盟也將病毒起源定為調查重點,鎖定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周鵬和石正麗為重點調查對象。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近日報導,「五眼聯盟」(Five Eyes)正著手調查武漢肺炎病毒源頭,調查重點在於病毒究竟是來自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還是源自武漢P4實驗室泄漏。而武漢病毒實驗室研究員周鵬,以及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是重點調查對象。

中國的官方資料顯示,周鵬「長期從事新發病毒流行病學以及蝙蝠抗病毒免疫研究工作,揭示蝙蝠長期攜帶沙士、中東呼吸綜合症及伊波拉病毒,但其自身有不發病的免疫機制」。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每日電訊報》指,周鵬在澳洲留學期間,曾安排將野外捕獲的活蝙蝠,在維多利亞省的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Australian Animal Health Laboratory)將蝙蝠安樂死後研究其攜帶的致命病毒。

周鵬研究「蝙蝠如何攜帶豐富的病毒,其中很多會對人類和哺乳動物造成高發病率及高致死率」,研究旨在瞭解病毒如何從蝙蝠傳播到人類,以防止未來病毒爆發。這項研究工作具有高風險,外界一直擔心病毒從實驗室外泄導致全球爆發大流行。

另一名情報機構重點調查的對象是武漢病毒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每日電訊報》報導,在武漢疫情爆發之時,石正麗曾透露擔心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泄漏,壓力過大而徹夜未眠,不過她後來又改變說法,堅決否認病毒從實驗室泄漏。

情報機構報告:中共刻意隱瞞和銷毀證據

此外,五眼聯盟情報機構掌握了中國(中共)刻意隱瞞或銷毀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證據。

該聯盟發表了一份長達15頁的報告,由澳大利亞的《星期六電訊報》(Saturday Telegraph)獲得並率先報導,並指出中國的隱秘等同於「對國際透明度的侵犯」。

報告觸及了媒體中有關病毒爆發的報導,包括中國最初否認病毒會人傳人、試圖讓吹哨人消聲或消失、銷毀實驗室的證據,並拒絕向研發疫苗的國際科學家提供活體樣品。

福克斯新聞引述報告內容指出,中國從12月31日開始在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上審查病毒的新聞,刪除「Sars變體」、「武漢海鮮市場」和「武漢未知肺炎」等關鍵字眼。

三天後,即1月3日,中共衛生委員會命令將病毒樣本轉移至指定的檢測機構或銷毀,同時針對病毒發出「禁止發布令」。

報告也指出,中共刻意瞞報或釋出假信息。例如,1月5日起,武漢市衛生委員會停止更新確診病例數長達13日。1月10日,參與調查疫情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說這次疫情「可防可控」,而且大多數病人症狀輕微。12天後,王廣發也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

兩天後的1月12日,上海一家實驗室因與外界共享病毒基因序列的數據後被迫關閉。1月24日,中國官員阻止武漢病毒學研究所與得克薩斯大學的實驗室共享病毒樣本。

報告中最令人髮指的資料是,直到1月20日前,中國當局都否認病毒會人傳人,儘管12月初就有證據表明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報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同樣對此保持沉默,儘管臺灣官員和香港專家分別在12月31日和1月4日就已經警告病毒可能會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官方推特1月14日的一條推文說:「中國當局進行的初步調查發現,沒有清晰的證據證明病毒會人際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