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情讓大家看清 好萊塢和美媒如何被中共滲透(圖)

發表:2020-05-03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民眾戴口罩經過著名的好萊塢標誌。(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民眾戴口罩經過著名的好萊塢標誌。(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日前,美國新聞評論網站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刊登一篇評論文章,揭露了中共如何滲透好萊塢和美國媒體。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讓好萊塢與中國的密切關係暴露於陽光底下,也曝光了美國媒體如何被中共滲透。

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刊登的這篇評論文章題為「好萊塢有90億美元的理由,在病毒大流行上不批評中國」(「Hollywood Has$9 Billion Reasons to Not Blame China for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文章說:「大多數好萊塢的影片工作室都由媒體集團所擁有,這些媒體集團還擁有新聞部門,而這些新聞部門每天都在報導有關病毒大流行的新聞。」

文章舉例,華納媒體集團擁有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在報導中不斷引用中國官方的疫情數據,現在全球普遍相信,中國官方數據並不可信。「上週,CNN也因複製中國共產黨的宣傳而受到抨擊,該報導講述中國海軍試圖在其船上遏止病毒的事件。報導的主要資料來源是中共軍方的一篇文章。

華納媒體集團也擁有好萊塢電影公司華納兄弟,該公司的DC超級英雄電影在中國廣受歡迎。電影《海王》在全球的票房收入為11.5億美元,其中中國票房佔了25%。

上週,ABC新聞報導川普總統決定停止為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但是,這家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擁有的新聞媒體並沒有向觀眾報導世衛的全部真實情況,包括世衛一再幫助中國隱瞞疫情,以及無視臺灣在早期發出「病毒可能會人傳人」的警告。

去年香港民主抗議活動期間,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NBA)球隊休斯敦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表態支持香港民主後,迪士尼禁止旗下的ESPN記者報導有關香港示威遊行的新聞。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Bob Iger)拒絕對此作出評論。

伊格說,他不想採取會「損害公司」的政治立場。

影星和高管猛烈抨擊川普(特朗普) 但對中共過失裝聾作啞

文章指出,在好萊塢,不論是電影明星還是製片廠高管都傾向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抗疫不力」,卻對中共隱瞞導致全球疫情失控保持緘默。

文章舉例,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銀河護衛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飾演毀滅者德拉克斯的影星戴夫.包蒂斯塔(Dave Bautista),是好萊塢中有名的反川普影星,經常在推特上以粗穢言辭謾罵總統。武漢肺炎在美國蔓延,包蒂斯塔更是以難聽的言辭多次炮轟川普的抗疫政策,並轉發前副總統拜登的推文,川普在抗擊疫情上「充滿謊言、藉口,尋找替罪羊」。

但是,面對導致疫情全球失控的罪魁禍首——中共,他就顯得安靜多了。特別是越來越多證據證明,中共在病毒爆發初期掩蓋疫情嚴重性、壓制提出警告的醫生,包蒂斯塔卻不曾發出過一句批評的聲音。

包蒂斯塔不是唯一攻擊川普的復仇者聯盟影星。文章再舉例,美國隊長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在推特上批評總統的抗疫工作,指在疫情危機上「美國需要解決方案」。同樣的,面對中國的嚴重過失,他卻保持沉默。

垂涎中國龐大電影市場

大型好萊塢製片廠都非常依賴中國龐大的電影市場,要進入這個世界第二大的電影市場,他們必須和中共「立場一致」,才能獲准在全中國6萬家影院上映。

在過去的十年中,中國的電影市場極速增長。據官方數據,中國電影院在過去12個月的總收入為92億美元,而十年前僅為9.1億美元。

包蒂斯塔參演了漫威4部超級英雄電影。文章說:「他有份演出的最新兩部復仇者聯盟電影,在全球總票房達到48.5億美元,其中中國票房佔20%,比北美以外的任何其它地區都要多。」

一些好萊塢大片在中國比在美國本土的票房更高。環球影城的《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在中國的票房收入比美國多了16%。20世紀影業的《阿麗塔:戰鬥天使》在中國表現更出色,其票房收入比美國多了55%。

去年,好萊塢最賣座的25部電影在中國的票房收入佔全球票房超過11%。

好萊塢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已成道德倫理問題

文章指出,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好萊塢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已成為一個道德倫理問題」。

去年,前眾議員約翰.庫爾伯森(John Culberson)要求司法部調查中國對好萊塢的投資,數十億美元收購「允許中國公司對美國媒體的資金和內容獲得更多的管理權力,以將其用於輿論宣傳運動。」

中國的萬達集團有美國的Famous Pictures公司,以及美國首屈一指的AMC連鎖影院。

政治分析師理伯曼(Richard Berman)說,中國旨在影響美國人的所見所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