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發聲 美日擬致函WHO挺臺 外交部:爭取出席WHA(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2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政策」期刊近日報導,美國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將就臺灣參加案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
「外交政策」期刊近日報導,美國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將就臺灣參加案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交政策」期刊近日報導,美國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將就臺灣參加案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外交部表示,將會密切注意相關國際情勢發展、繼續爭取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曉明女中的國一學生拍攝了一部防疫紀錄片,影片顯示學生於紀錄防疫期間測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環境,以及午餐團膳打菜戴口罩等過程,並向WHO表達,臺灣在意所有人類的健康。對此,總統府表示肯定。

相關新聞如下:
把臺灣列入大陸一省 陳時中怒批WHO:不道德
安倍晉三:已親口告訴譚德塞 支持臺灣參加WHO
川普:美國很快解決世衛問題 下一個就是中國
發聲挺人權 無國界記者:WHO勿排斥臺灣記者
世衛駐華代表終於發聲 中國屢拒他們參與病毒起源調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引述了外交人士與WHO的內部會議紀錄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尋求關鍵盟友支持,以恢復臺灣的觀察員地位,同時擬與日本、澳洲、英國、法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連署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至於信函草案的主要內容是要求譚德塞邀請臺灣參加5月召開的WHA。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1日)晚間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肆虐,凸顯臺灣爭取完整參加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2020年世界各國支持臺灣受邀參加WHA的國際動能、聲量也明顯提升,外交部對於相關正面發展深感鼓舞,並誠摯感謝美國、日本,以及其它理念相近國家的長期支持。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相關國際情勢發展,並繼續爭取出席WHA,以及完整參與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藉此捍衛臺灣民眾的健康人權,同時期待對國際醫衛與防疫合作做出更多貢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於1日召開第一場新聞記者會,會上她以「非常可惡」來形容WHO。

麥肯內妮表示,WHO有一些問題必須給個交代,正如總統川普強調的,美國每年都向世衛組織資助約4億至5億美元,至於北京當局是每年資助約4000萬美元,但是WHO似乎是對中國有著明顯偏好,世衛「非常可惡」(It's really damning for the WHO),未能對外公布臺灣於2019年12月31日就曾提出武漢肺炎可能會人傳人的示警。

針對川普宣稱說看過病毒起源自武漢研究所的證據,麥肯內妮表示,總統的聲明與其它情報的評估一致,但是她稱情報只是一項推估,由決策者決定如何處理情報,在此種情況下,決策者是美國總統,他將會於適當時機做出決定。

曉明女中學生拍攝防疫紀錄片 向WHO傳達臺灣關切人類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因此各國的防疫政策備受關注,至於防疫工作受到國際社會肯定的臺灣,於加入WHO與WHA等方面獲得比以往更為強力的支持。對此,臺中市曉明女中有38名同學拍攝一部2分多鐘的防疫紀錄片,片中紀錄學生自一進校門就測量體溫、噴酒精、漂白水擦拭課桌椅與消毒環境,以及午餐團膳時則是戴上口罩打菜等。

這群學生們用心對外展現校園防疫的日常作為,然而,她們主要是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向WHO表達,「臺灣在意所有人類的健康,我們也正在幫助其它國家。也向照顧病人、協助寄送、販賣口罩的人們致意」。

據編劇導演趙宥晴表示,「想趁國中時期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在拍這部片的時候,大家都很配合,如果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大家也都會用盡全力做到最好」。

一名參與拍攝的同學洪逸芸表示,希望可以讓世界看到臺灣非常努力的在做防疫工作。

引導學生發想並拍攝紀錄片防疫的老師謝季桓,希望能夠讓孩子在掌握世界脈動的同時,更加清楚自己學好英文的目的。

她表示,有一天在課堂上分享留學英國的臺灣學生林薇給WHO秘書長譚德塞的一封信,並想到曉明女中的學生也可以拍攝紀錄片,展示紀錄防疫期間的努力,並向其它的醫護人員、郵差、藥師等人士表達謝意,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團結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精神。

紀錄片加上中英文旁白字幕,上傳網路後,有人留言「看到最後感動泛淚,孩子們帶著使命感,未來就有希望」。該部紀錄片也透過電子郵件寄送至總統府,總統府則回覆說,「看到同學們製作貴校防疫紀錄短片,為辛苦的防疫工作注入一股暖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