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灣列入大陸一省 陳時中怒批WHO:不道德(圖)

發表:2020-04-29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台灣已連續3天零確診病例。有媒體提問,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報告中將台灣列入大陸一省;陳時中對此怒批。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台灣已連續3天零確診病例。有媒體提問,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報告中將台灣列入大陸一省;陳時中對此怒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下午2點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台灣已連續3天武漢肺炎零確診病例,指揮中心在會前送給每個來參加的記者一份「龜苓膏」,象徵病例「歸零」。雖然如此,還有許多縣市、特別是高雄市仍然整天吵著要普篩;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拿圖表說明,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普篩的效益不彰。另外有媒體提問,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報告中將台灣列入大陸一省;陳時中對此怒批,這種行為很不道德

又「歸零」囉 指揮中心送媒體「龜苓膏」慶祝

據《自由時報》報導,已經連續15天本土病例零確診,再加上敦睦艦隊已連續2天沒有新增病例,令許多人相當開心;指揮中心28日送給每名記者1份龜苓膏,象徵著歸零,一同慶祝零確診。

「龜苓膏」的哏一開始是從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發起,之前曾經有多日零確診病例時,也常常吃個龜苓膏小小慶祝一下,在媒體之間逐漸傳開,也常被拿來當零確診時候的哏。

台灣為何不普篩 陳時中用數據說明:效益不彰

陳時中表示,民眾可能會以為普篩、快篩,在篩之後會有結果,可以把病人都找出來;但是快篩只是檢驗時間比較短,會有偽陽性、偽陰性,不能真的將所有病人都找到。

以結論來看,假設台灣的盛行率是1萬分之18,而看似健康的人口1800萬人,還需要花費540億元來普篩,方能找出當中的3萬2577人沒症狀感染者,當中還有1797人屬於偽陽性,還得將這些人隔離後再檢測,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陳時中更指出,以目前疫情狀況來看,肺炎相關通報病例達6萬956例當中,以PCR檢測花費1億8千萬元,而進一步疫調後僅10人查無感染源。所以陳時中表示,顯然為了找出這些無症狀患者,全面使用咽喉拭子PCR篩檢方式普篩,不僅浪費公帑和醫療資源,也不符效益。

若從經濟的角度試算,快篩台灣2300萬人,每個人200元,需要46億元;雖價格較低,但是準確度偏低;若是以現行PCR檢驗,2300萬人需要690億元;雖準確度高,但價格也高,而且必須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

陳時中說,台灣目前篩了6萬多人,每人3000元,花費1.8億元,是全球少數還可維持正常社會運作的國家。

陳時中認為,很多人會問,國外都有普篩;比如韓國、義大利疫情狀況嚴重,僅能通過封城、大量篩檢,進行個案分流治療;等待疫情獲得控制後,仍要採取逐案疫調方式。

可台灣個案數少,通過醫師評估症狀,準確通報採檢,並且由衛生單位精準疫調,及早掌握密切接觸者,可有效控制疫情,這有科學依據的。

陳時中提醒,篩檢陰性不代表就不會染病,保持社交距離才是防疫之道,若普篩後,民眾自以為陰性便放鬆防疫戒備,如丟掉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且隨意出入人潮擁擠處,反而病毒可能找上門。

把台灣列入大陸一省 陳時中怒批WHO:不道德

台灣長期以來被WHO排除在外,日前做國際疫情報告還直接把台灣列入大陸的一省。陳時中對此怒批:「這樣是不道德的行為。」他也並呼籲WHO,應要正視台灣跟北京的不同。

衛福部號召民眾打氣

從1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三級開設以來,至今已達100天,防疫成果,讓世界有目共睹。為了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以及醫護人員,衛生福利部也在臉書上號召民眾寫下想講的話,為彼此加油打氣。

該發文截至本文發稿時,已有超過14萬個表情、超過2.1萬則留言,顯示民眾反應十分熱烈。有民眾留言說道,「感謝中央防疫中心,幾近滴水不漏地守護台灣!」、「部長辛苦了!大家辛苦了!」、「謝謝團隊的每個人、更謝謝難以計數協助防疫的幕後無名英雄們、謝謝認真防疫的我們!」

此外,不少網友發揮創意,附上了自己手繪的防疫團隊,甚至還有人做出了陳時中氣球。也有民眾提醒防疫團隊和醫護人員要多休息,補充體力,方能成功抗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