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歐洲議員致函歐盟外長:讓台灣加入WHO(圖)

發表:2020-04-2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4月23日邀請駐歐盟代表曾厚仁分享臺灣防疫經驗,包瑞翰透露,最近共有22位歐洲議員聯合致函歐盟外長,呼籲歐盟提出策略讓臺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22歐洲議員挺台加入WHO

中央社消息,歐洲議會「綠黨及歐洲自由聯盟」(Group of the Greens/European Free Alliance)2位德國籍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及鮑路斯(Jutta Paulus)4月23日舉辦視訊對談,邀請曾厚仁分享臺灣防疫經驗。

在對談中,包瑞翰提到,近日寄給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一封信,強調臺灣是一個擁有著名衛生系統的國家,臺灣成功對抗疫情危機,擁有大量相關經驗,證明能夠對世界做出貢獻。

信中要求歐盟支持臺灣完整參與參與WHO,且在他個人網站還放上了中華民國國旗。

從包瑞翰在其個人網站公布資訊可見,該信是他與所屬「綠黨及歐洲自由聯盟」及社會民主黨團(Socialists&Democrats)共計22位歐洲議員聯合致函。

信中表示,WHO拒絕將臺灣完全納入全球對抗疫情大流行問題,在國際上引起廣泛關注,事實上,臺灣很早就示警病毒人傳人,但未獲WHO採納。

信函對中國因政治主張反對將臺灣完整納入WHO給予強烈批評,認為此舉是在阻礙國際衛生危機管理。信中呼籲歐盟提出有利於各界防疫的務實方法,讓臺灣完整參與WHO。

另一位德國籍議員鮑路斯則特別讚揚臺灣政府取得良好防疫成效,不僅對國內民眾提供足夠的口罩,也送口罩援助各國。

報導說,在雙方一個小時的對談中,臺灣駐歐盟代表曾厚仁介紹了臺灣政府從去年底開始,不同階段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

例如:從專家主動向WHO示警、政府當機立斷禁止口罩出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公布口罩地圖等許多便民措施,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在防疫上要求風險地區返國者居家隔離,並全面追蹤案例接觸者等,一系列措施在防疫上發揮重要作用。

據報導稱,包瑞翰是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是歐洲議會重量級議員,今次他邀請曾厚仁以大使名義出席,顯示對臺灣的高度重視。

印尼媒體刊登陳時中投書

印尼多家主流媒體近日刊登了,臺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投書的專文「全球衛生安全–臺灣無法置身事外」。文中籲請國際各界支持臺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陳時中說,臺灣在經歷2003年(SARS)疫情的慘痛經驗後,17年來面對各種新興傳染病的威脅,一直都是嚴正以待,積極因應,從未輕忽懈怠。

今次臺灣應對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的防疫措施,包括:去年12月31日確認中國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後,當日即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提升實驗室檢驗量能,依疫情變化逐步擴大監測採檢範圍;回溯性採檢高風險對象,找出可能病例,進行隔離治療等。

陳時中說,「臺灣需要WHO,WHO同樣需要臺灣,WHO本來就不應拒絕任何人,這是WHO的使命。當前WHO受政治干擾,而把臺灣排除在外,這是不智的。」

「不管公衛經驗、醫療體系、健保體系、快篩、疫苗、製藥、病毒分析能力,臺灣都可以和世界分享。」

陳時中期盼,「WHO能認清疫情沒有國界,沒有任何地方能被遺漏,任何地方遺漏都可能成為重大破口,任何力量都不應被忽視,而應對世界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