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糧食局前書記染疫去世 當局監控草草下葬(圖)

發表:2020-04-2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於2020年4月3日在武漢市的一座天橋上行走。
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於2020年4月3日在武漢市的一座天橋上行走。(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武漢糧食局前黨委書記劉偶清,今年1月底死於武漢肺炎後,家人在當局指派人員的監控下將其草草下葬,劉偶清的兒子對外媒披露內情,譴責當局隱瞞疫情

《紐約時報》中文網4月23日報導,1月6日,現年78歲的劉偶清在動身去三亞之前去了武漢一家醫院體檢。此前一天,該市報告了59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但當地官員堅稱,沒有明確證據表明存在人傳人。

到了1月底,劉偶清出現了由武漢肺炎症狀,他接上了呼吸機,血氧水平直線下降。他把自己再也無法完成那份回憶錄文稿撕碎,塞進了羽絨服口袋裡。

去世後不久,兒子在父親的口袋裡發現了那些紙片。

幾天後,劉偶清於1月29日去世。

劉偶清去世不久,武漢當地官員開始施壓,要求他兒子劉沛恩盡快埋葬父親。劉沛恩沒有提出抗議,儘管他對當地政府的作為感到不滿。

劉沛恩說,上個月底,他接到當局電話,通知他準備下葬他父親遺體。當局指派了兩名官員陪同劉沛恩,一名來自他父親的單位,另一位則是當地的社區工作者。

他們陪著劉沛恩前往殯儀館、去了墓地,看他葬下自己的父親。劉沛恩看到其中一名陪同人員給葬禮拍了照,葬禮僅用了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

葬禮結束後,官員們要求家屬簽署一張表格,證明他們已經完成了任務。

劉偶清,1941年出生,湖北省黃岡市人。他1961年參軍,1968年到武漢一家國有機械廠工作,1980年代末成為公務員和學校行政人員,1990年代,他被提拔為武漢市糧食局黨委書記,2006年退休。他還參與創辦了現在的武漢商學院。

《紐約時報》中文網4月5日曾援引劉沛恩的話說,「我父親為國為黨貢獻了一輩子,最後落到被人監控。」

「死了以後你的尊嚴在哪兒?」劉沛恩說,「哪兒有人性啊?」

劉沛恩說,自己不會停止向中共政府施壓,要其懲罰最初隱瞞疫情的地方官員,並向遇難者家屬做出賠償。「我下葬了難道我就完了嗎?」他說,「沒完的,沒完沒了的。」

武漢肺炎最遲在去年12月1日爆發,但中共當局隱瞞疫情,打壓最早披露疫情的李文亮等8名醫生及民眾,而且還宣傳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直到1月20日習近平才首次對疫情作批示,官方專家承認「人傳人」,疫情迅速擴散全國及全世界。

近期世界多國已有行動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追責索賠,而在國內,也首度出現「民告官」。湖北省宜昌市一名公務員譚軍,起訴湖北省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民生命和財產「受到前所未有的損失」,要求政府登報導歉、及追究政府責任。事情引起公眾廣泛關注,不過原告人疑已被打壓滅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