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白宮請願網連署達標(圖)

發表:2020-04-21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美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美國白宮網站「WE the PEOPLE」有網友4月5日發起「邀請臺灣加入聯合國」(Invite Taiwan to join the United Nations)連署,短短16天收集已到10萬份連署,依照該網站規定,2020年5月5日前,美國白宮將做出回應。

這份由署名「R.C.」的網友發起的連署,請願內容稱,臺灣對於國際社會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貿易夥伴,也是成熟的民主國家,尤其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相當成功,更為全球提供寶貴的經驗教訓,不應該被世界忽視。

依照請願網站規則,當請願連署在30天內收集完10萬份連署書後,美國政府須依法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回應此請願內容。

目前,該連署活動自4月5日發起,已收集到10萬份連署,美國官方將在6月5日前有所回應。

事實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臺灣有效的抗疫經驗已成為各國仿效對象,近期因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指責,國際上力挺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呼聲愈漸激昂。

除了美、英、日等國家政要出面聲援外,近日,多位加拿大政界人士也公開站出來替臺灣抱不平。

據中央社稱,前加拿大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基固爾(David Kilgour)及自由撰稿人柯拉(Susan Korah)19日在渥太華「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共同撰文,指「譚德塞對臺灣的指控,毫無根據可言」。

同時,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麥唐納(Michael MacDonald),前聯邦國稅部長、聯邦眾議員芬德雷(Kerry-Lynne Findlay)及聯邦眾議員鮑哈斯(Pierre Paul-Hus)在個人推特轉貼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專訪,讚揚臺灣是管理肺炎危機的模範,加拿大應向臺灣學習。

基固爾與柯拉在國會山莊時報評論指出,儘管中國從未擁有臺灣的管轄權,但中國長期以來不斷阻止臺灣加入WHO,並強迫聯合國及WHO等國際組織採取相同的政治立場。

評論引述權威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稱,中國並非WHO最主要資金來源國,但該組織卻對中國言聽計從。

此前,WHO不但沒有譴責中國政府隱匿疫情資訊,更無視臺灣醫生提出的警訊,遲至1月底仍在否認疫情嚴重性,更不願宣布此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外交政策報導說,譚德塞不斷稱讚北京當局抗疫「成功」。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儘管臺灣面對當前全球危機表現堪稱典範,卻仍被WHO排除在外。

基固爾和柯拉表示,WHO不僅無視臺灣的醫學專業知識,在其發布的疫情報告中,還不斷更改對臺灣稱呼,從「中國臺灣」,改稱「臺北」,後又改成「臺北及周邊地區」。

期間,WHO還允許北京將臺灣確診病例數納入其通報疫情名單中,造成許多國家依此將對中國的旅行限制延伸至臺灣,儘管臺灣感染率明顯偏低。

基固爾及柯拉強調,雖然WHO仍將台灣拒之門外,但臺灣防疫成果廣獲國際肯定,也因此開啟了外交新局面。目前臺灣政府已與美國達成互惠合作協議,支援醫療用口罩,並共同研究開發疫苗及藥物,其他各國政府也有意效法。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