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保密級別講話傳達強烈「火藥味」 戰爭話題燃燒兩岸(圖)

發表:2020-04-19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習近平近日發表保密級別講話,具有強烈戰爭意味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傳習近平近日發表保密級別講話,具有強烈戰爭意味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有網友甘冒風險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刊文,稱近日他們部門內部傳達了一篇習近平的具有強烈戰爭意味的保密級別講話,更詳細信息有待披露。近期有關戰爭的話題引發海峽兩岸網友的極大關注。

推特網友「燈塔爆料社 」4月18日發推文稱:注意!有國內體制內網友冒著危險向我們透露了一條極重要信息! 他們部門內部前天傳達了一篇習近平的具有強烈戰爭意味的保密級別講話! 經網路搜索,確實是從來沒有公開過的講話文稿! 目前我們正在聯繫相關人士以獲得該講話稿的更詳細信息。 請各相關國家地區提高警惕!做好最壞的準備!

習近平保密級別講話傳達強烈「火藥味」戰爭話題燃燒兩岸
(圖片來源:推特)

法廣4月10日發表評論文章《習近平對全球會追責似有清醒認識》中提到,中共政治局4月8日舉行常委會會議,習近平指國際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要堅持底線思維,罕見地強調「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

文章分析說,中共領導人似乎對未來中共政權面臨的嚴峻局勢,有相當清楚的預感。習近平這是在敲警鐘,他沒有直接講出來的,恐怕是另外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這就是有一天疫情終結之後,追責的問題。追責的問題原本沒有這麼緊急,這麼逼人,但由於北京當局操作下的一系列拙劣的甩鍋行為,引起國際社會、國際輿論的極大警惕和聲討。

該文章還引用了學者章立凡的分析:「現在很多人在這麼說,120年前是庚子年,來了八國聯軍,現在有可能是八十國聯軍,或者更多。因為武漢肺炎給全球的政治和經濟造成了災難,對中國的問責,從國際角度來說可能難以避免,不僅西方國家,一些原來和中國關係相對較好的國家,現在也逐漸變臉。」

有觀察人士認為,疫情結束,中共面臨的是歐美國家的清算,產業鏈轉移將導致外貿斷崖式下降,下半年的經濟形勢會非常不樂觀。為了應對地方債和企業債,大陸已經準備發行數字貨幣,引發的後果或導致惡性通脹。內憂外患之下,中共執政地位岌岌可危,可能轉向武力攻臺來轉嫁危機。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日前刊登出《美軍遭病毒重創出現「窗口時間」 解放軍可否趁機統一臺灣》一文。文章開篇第一句就是:「從軍事鬥爭角度,有不少人認為,正在橫掃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中國大陸‘武統’臺灣提供了一個難得契機。」

文章作者以掩飾不住的得意口吻說:「美國現在正深陷疫情危機難以脫身,從五角大樓到美國海外各軍事基地、各司令部,據媒體報導,都已經被病毒入侵,影響到美軍指揮體系和戰鬥力的完整性。

文章內容中有危言聳聽之處,聲稱:眼下時機「對中國的執政者而言,統一臺灣則是極為誘人的政治目標」。

近期有關戰爭的話題引發海峽兩岸網友的極大關注。網友「晚秋夢痕」表示,打還是不打,主要看歐美跟中國脫鉤的速度,脫鉤完成之時就是開打的時候,現在不打主要忌憚歐美經濟制裁,一旦脫鉤,經濟制裁沒什麼威力了,中國經濟也瀕臨崩潰了,戰爭是最好的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另外,中國跟臺灣目前還是內戰狀態,一直沒有簽停戰協定。

「韭菜地裡一根蔥」稱,先不用說習絕對不敢打,就算真打起來也只有一個結果,就是習家軍一觸即潰,習王朝迅速瓦解。

臺灣網友「風在吹」表示,臺灣從不敢幻想中共會不武統,就算幾年前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其實也就是那段時間臺灣人開始看清楚了,中共就是要以高你一等的姿態來對待臺灣,這怎麼能忍耐?更別提近來更兇惡的「留島不留人」了。蔡英文一月的大勝香港當然是極關鍵的因素。看著香港人的痛苦臺灣人是心驚膽跳的,所以比起束手就縛當然還是要選擇盡力一搏,怎可以從此當奴隸?

另有臺灣網友說,臺灣的軍隊也不是防日本人,也不是防美國人,這麼多年了就是防中國一個。怎麼會認為我們痴心妄想中國不敢打呢?一年又一年,這種事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時候,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疏於準備盡全島之力一拼。

3月26日,署名「古玉文」發表標題為「警惕中共後病毒時期的戰爭狂想」的文章,內文說,如果由於中共政權不穩,導致欲用戰爭方式轉移危機,發動台海挑釁或軍事攻擊,美軍可能會做出反應,釋放警告中共信號。

4月16日,5架B-52H轟炸機在沒有替代機隊的情況下飛離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回到美國本土,結束了16年來轟炸機持續進駐任務。

美軍在關島的戰略轟炸機一直是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的軍力投射與嚇阻的最重要力量。作為「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的一環,就是確保至少能保持一支長程重型轟炸機在安德森基地,以隨時因應太平洋地區潛在衝突。

時評人士金鎮濤表示,這釋放出來一個強烈的戰爭信號,表明美軍已經在為即將可能到來的戰爭做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