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仗了?傳習近平軍改後首次給軍官加薪(圖)

發表:2020-04-1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改後首次給軍官加薪
網傳習近平軍改後首次給軍官加薪(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連續傳出中共內鬥加劇、習近平地位不穩的消息。中共官媒稱,將在軍中展開「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緊接著有推特網友披露,軍改後的陸軍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有網友表示,軍人加薪是要達到讓這些軍人為執政黨效忠信號,或要隨時進入戰爭準備了。

4月12日,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下發《關於軍隊開展巡察工作隊意見》。文件稱,巡察是「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而進行的「政治巡察」,強調目的是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中共軍報13日出臺解讀,再度強調要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推特網友「liqun chen(陳立群)」4月18日發布消息說,昨天軍改後的陸軍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

有網友在帖子下面留言說,「政權越不穩定,這幫人就會加薪越多:加薪越多,政權就更不穩定(因為總要有人出錢)。統治成本不斷上升的惡性循環,最後總有付不起的那一天。」

「這樣給軍人加薪是要達到讓這些軍人為執政黨效忠信號,是要進入隨時戰爭的準備了。」

此時給軍人加薪也被認為與當前中共內亂的背景有關。本月初,中共曾突然調兵入京,甚至有北京居民網曝曾在深夜聽到從府右街方向傳來數聲槍聲。

隨後一封中共體制內官員撰寫的「換人文」被有意傳至海外。文章歷數習近平種種嚴重錯誤,指其是一切災禍根源,呼籲黨內放下分歧和利益考慮,共同努力實現「換人」。同時,推特賬號@新高地官推爆料稱,習近平面對中共內部的反習勢力相當被動,習不必下臺,退居二線即可,由李王主持工作,目前雙方正在協調,習已無退路,軍方也出現異動。

觀察人士認為,中共「槍桿子裡出政權」,習近平此時試圖巡察軍隊,反倒證實中共內鬥猛烈,不過,他現在想重複8年前反腐收權的路線恐怕已不可得。

近期中方頻頻在台海做出動作,中共同時派出多架戰機,在臺灣西南方向海域演練,美國甚至同一天派出飛機監視中方行動,有分析指,這是五角大樓發出美軍有強大戰鬥力的警告。

4月11日,臺灣《信傳媒》刊登一篇分析文章,指出4月10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以「世界進入多事之秋,臺當局須悠著點」為題,發表社評,文章最後罕見使用「勿謂言之不預」,來發出警告。意思就是「別說我沒提前警告你」。

這句「勿謂言之不預」在中共的歷史上,是有故事的,通常用了這句後,都可能伴隨一些實質的後果。《信傳媒》文章舉例說,1962年中印戰爭、1967年爆發的中蘇珍寶島之戰、1978年對越南戰爭之前,中共都先說了一句「勿謂言之不預」。甚至文章作者提到,在去年11月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駐港公署也說了句「勿謂言之不預」,隨後就爆發了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不得不放緩腳步。

文章說,《環球時報》往往被認為是中共比較偏鷹派一點的媒體,它的言論就是會更激烈一點,但是並不一定成為實質的步驟。所以這一次對臺灣的警告,「勿謂言之不預」這句話從《環球時報》那傳出來,也可能是一種威脅,但是誰又知道,中共想怎麼打這個算盤呢。

同樣是《信傳媒》,還曾在3月23日分析了北京製造台海危機的四套劇本。第一,使用飛彈試射和軍事演習,製造壓力;第二,蓄意挑釁擦槍走火,以轉移壓力;第三,對臺灣局部領土進行進攻,如澎湖群島;第四,全面戰爭威脅。

外界認為,中共或企圖以外部衝突來化解國內因疫情而導致的混亂和矛盾。

3月26日,署名「古玉文」發表標題為「警惕中共後病毒時期的戰爭狂想」的文章,內文說,如果由於中共政權不穩,導致欲用戰爭方式轉移危機,發動台海挑釁或軍事攻擊,美軍可能會做出反應,釋放警告中共信號。

自2018年,中共歷經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事件、臺灣大選直至中共病毒疫情,一路走來,其戰狼式外交,經濟下滑,對香港人的暴力鎮壓和無恥抹黑,對臺灣大選的滲透與干預,以及武漢疫情中欺騙掩蓋、暴力維穩與嫁禍他人的卑劣,不僅讓國際社會看清了它的真實面目,也引發國內民情的空前憤怒,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文章認為,鬥爭往往是中共在危機中續命的一貫手法。中共歷史上有過發動戰爭轉移政權危機的傳統。

1949年中共竊得政權後,當時社會政治動盪、經濟蕭條、百業待興,中共並不是出於民生考慮,休養生息,還政於民。而是為了鞏固新生政權,從經濟上、政治上和軍事上發動了三大運動,通過殺人立威,強化暴政,將非法政權合法化。軍事上,毛澤東在國內煽動「抗美援朝」民族主義仇恨,將年青的志願軍送到朝鮮戰場當炮灰。

毛澤東利用戰爭鞏固中共政權的手法在第二代黨魁鄧小平那裡又如法炮製了一次。文革結束後,社會千瘡百孔,鄧小平第三次復出,執掌權柄還不是太穩固。鄧小平為了幫助臭名昭著紅色高棉波爾布特政權攻打越南。1979年2月12日,中央軍委下達進攻越南命令。

文章最後說,強化威權政治,誘騙國際資本回流補血經濟,台海發動軍事挑釁,三位一體,再一次用欺騙和暴力為中共惡政續命,似乎符合中共鬥爭性邏輯。但中共的邪惡計畫還能得逞嗎?自從香港人喊出「天滅中共」的那一刻,中共就已經走向人人喊打、解體崩盤的不歸之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