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公司參與制定紐約重啟計畫 美媒揭與中共深厚淵源(圖)

發表:2020-04-19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州長庫莫聘請與中共有深厚淵源的麥肯錫諮詢公司(McKinsey&Company)協助制定重啟經濟展戰略。(圖片來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紐約州州長庫莫聘請與中共有深厚淵源的麥肯錫諮詢公司(McKinsey&Company)協助制定重啟經濟展戰略。(圖片來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計畫制定一項重啟紐約州經濟的計畫,並聘請與中共有深厚淵源的麥肯錫諮詢公司(McKinsey&Company)協助制定重啟經濟展戰略。外界擔憂,如此背景下的麥肯錫會制定出什麼經濟復甦計畫。

乍看之下,這似乎是個很尋常的決定,但若更深入瞭解麥肯錫的公司背景,就會發現這是個有問題的選擇。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該公司與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關係非常密切。

美國保守派媒體HotAir報導,麥肯錫所偏愛的戰略是「捆綁銷售」。他們建議大型公司將其就業和供應鏈戰略進行離岸外包,並強調將一切都轉移到中國境內。麥肯錫最有名的客戶包括IBM和通用汽車,也因將其業和供應鏈外包至中國而聞名。

麥肯錫與中共的深厚關係

2018年,紐約時報發表長文「麥肯錫如何提高極權政府的地位」(How McKinsey Has Raised the Stature of Totalitarian Governments),直指美國諮詢領域巨頭麥肯錫(McKinsey&Company)已是中共政權的同謀。報導說,麥肯錫在中國的業務越做越大,因為該公司已被捲入中國政治之中。麥肯錫至少為中國百強國企中的22家提供服務,這些企業為政府開展許多具戰略意義和爭議性的項目,包括在南海大舉建造人工島。

麥肯錫從來不掩蓋自己在中國的存在,以及其和中共的關聯。麥肯錫深度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利用自己在全球的影響力撮合了關鍵項目,其中包括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

麥肯錫在自己的網站上宣稱,他們的大部分業務都在中國為中國共產黨工作。他們的客戶中有30%是中國的國有企業和其它中共政府組織。他們還有大部分業務和客戶都是與中國有緊密聯繫的跨國公司。麥肯錫在中國舉行的一次公司務虛會,會議地點距離維吾爾族大型集中營僅幾英里距離。

歐美政府普遍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災難之際,麥肯錫諮詢公司全球總裁施南德在最近的一次發言中,還讚揚中方推動防疫合作發揮積極作用。中方「向世界各國分享抗擊疫情的成功舉措和寶貴經驗,也為麥肯錫與其他公司的未來發展提供了指導。」

Hot Air報導稱,觀察麥肯錫和中共的淵源,外界關注該公司制定的策略背後是否會「共影重重」?

作家、Pajamas Media首席執行官西蒙(Roger L.Simon)在英文大紀元網上撰文質疑:「這會否是州長想要向引起這次疫情大流行的中共實行綏靖政策,還是想繼續讓美國包括抗生素和口罩的供應鏈,繼續成為被中共要挾的人質?」

他呼籲庫莫重新考慮選擇聘請麥肯錫來協助解決紐約州的經濟問題。

庫莫強調紐約重啟要「防川普(特朗普)」 

庫莫一方面聘請麥肯錫參與,一方面又要「防川普」(Trump-proof)。《國會山報》報導,紐約州長庫莫特別強調,紐約州的復甦計畫要注重「防川普」戰略,防止川普總統發布各州重新開放的命令,快過州長的要求。

庫莫與中共有何關聯也值得注意。外界稱,庫莫一直被中共利用來抹黑川普、被CNN捧為明星。

四月初,福克斯新聞的評論文章批評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之際,把美國總統川普送的4千多臺呼吸機堆在倉庫,卻發文「感謝」中共贈送的1000臺呼吸機。

庫莫在推文上感謝和讚揚「在疫情上撒謊而導致疫情全球蔓延」的中共贈送紐約1000臺呼吸機。他說:「中國政府幫助捐贈了1000臺呼吸機,這些呼吸機將於今天抵達肯尼迪國際機場。我感謝中國政府、馬雲、蔡崇信、馬雲基金會,蔡氏基金會和黃總領事。」中國多家媒體也報導庫莫「感謝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