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爆驅逐百萬非法中國移民是事實(組圖)

發表:2020-04-1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網傳中國關閉中俄口岸,拒絕中國人民入境,國門卻掛著「歡迎回家」的橫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蔓延全球,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被爆已驅逐近百萬非法中國移民。為此,中方如臨大敵,緊急在與俄國相連的綏芬河口岸集結防疫隊伍,同時打造方艙醫院。

由於近日傳出「俄羅斯將驅逐150萬中國公民」,致使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於本月10日出面駁斥「純屬謠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14日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在俄中國公民只有約10萬人。

不過,近期微博傳出大量視頻或照片,顯示大批滯留俄羅斯的中國人相繼進入國境。

綏芬河
近日大批中國公民經綏芬河返回中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綏芬河
不少在俄羅斯的中國人搭機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再由綏芬河口岸回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俄羅斯
網傳大批非法中國移工從綏芬河口岸進入國門。(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微博消息指出,俄方近期通知中共政府打開綏芬河口岸,若中方不肯開關,俄方將會把這些中國人集中在俄方邊境,而目前中國大陸官方通報的境外移入案例,則多是發生在黑龍江省的綏芬河口岸。

綏芬河口岸有著「百年口岸」之稱,它位於牡丹江市東南部,東部與俄羅斯接壤,是黑龍江對俄貿易的重要口岸之一。在俄羅斯宣佈上月底停飛所有國際航班後,大批在俄中國公民紛紛從海參崴經陸路口岸回國。

綏芬河
綏芬河市位於牡丹江市東南部,東部與俄羅斯接壤。(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那麼,為什麼中國官方宣稱的滯留俄羅斯中國人數會與網傳數字相差10倍?到底有沒有中國人被俄國政府遣返中國?

俄羅斯莫斯科一名待了10多年的郭姓商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俄方自2月23日以來,確實以防疫為由,清除境內近百萬名中國非法移民。

據郭先生描述,俄羅斯先前讓「遠東地區」的中國人享有72小時免簽待遇,不少人利用這點進入俄國打黑工,非法走私包括俄國限制出口的白樺茸、蜂蜜、中草藥、香菇、玉石、木材等野生資源到中國販賣。他們還飛到跨5個時區的莫斯科,在當地造成社會問題,讓俄國政府非常頭痛。

郭先生說,目前估計至少有50萬非法中國移民被驅逐出俄羅斯,不過約有近半數轉往歐洲、非洲,如果是合法待在俄國的中國公民,完全無需返回中國,若加入俄國醫療保險,還能享有醫療福利。

郭先生強調,中方正在隱瞞非法中國移民遭俄國驅逐的事實,同時虛假宣傳「祖國蓋方艙醫院照顧返回的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