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通報有玄機?「無症狀感染者」咳嗽看急診(組圖)

發表:2020-04-15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黑龍江衛健委4月10日發布的疫情通報稱9日僅1人確診、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黑龍江衛健委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全球爆發後,中國官方宣稱境內疫情逐漸穩定,但日前不斷傳出官方數字造假行為。例如,黑龍江省10日曾通報3名「無症狀感染者」,但黑龍江衛健委的疫情通報資訊卻顯示,其中2人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另一人曾隔離治療。外界質疑「無症狀感染者」成為掩蓋確診數據的工具。

4月10日,新華社轉載黑龍江衛健委疫情通報,指省內新增1例確診病例,另有3名無症狀感染者。文末寫道這3名「無症狀感染者」曹某、曹某男友李某、曹某母親王某的個人資訊和活動史。

細看內容發現,曹某3月25日出現身體不適;4月8日先後前往哈爾濱市紅十字醫院急診科、市傳染病院發燒門診就診,9日被120急救車轉送市胸科醫院,然後檢測出陽性。

另一人李某是曹某的男友,其3月31日自覺「疑是感冒,咳嗽、身體無力、進食時嘴裡味覺減弱」。之後於4月8日先後到市紅十字醫院急診科、市傳染病院發熱門診就診,當晚返回市紅十字中心醫院。 4月9日被120急救車轉至市傳染病院,隨後檢測出陽性。

剩下一人王某,4月7日曾前往市二院門診大廳,8日由社區人員轉送至長嶺湖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9日轉至市傳染病院隔離治療,隨後核酸檢測出陽性。

部分網友發現中國官方將「明顯有症狀歸類為『無症狀感染者』」的怪象,認為疑似官方「說漏嘴」。因根據中國衛健委發布的指導意見,「無症狀感染者」(即病毒檢測陽性但無症狀)不計入「確診病例」,甚至4月前也未公告有關無症狀感染者的確切數字。

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4月15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記者會上表示,截至4月14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6764例。據悉,這是大陸首次公開累計無症狀感染者數字。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疫情嚴重地廣州市確診數字持續「穩定」,可是「無症狀感染者」數字卻倍增,對此,官方拒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的個人信息和活動軌跡。這令外界質疑,中國官方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是用來遮掩疫情的手段。

網友也質問政府:無症狀感染者和有症狀者一樣會傳染,為甚麼不和有症狀者一樣,公佈其信息和活動軌跡,讓民眾有所防範?當地多個新增確診病例都沒有通報,官方是不是在隱瞞數據?

廣州 中共病毒
日前大陸網友紛紛向政府提出質疑。(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