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民主真的可以當飯吃(圖)

發表:2020-04-14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加州 免費食品
4月9日,加州民眾把領取到的免費食品往自己車裡搬。(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4月11日,一位紐約華人晒她剛領取的免費食品,差不多有50斤重,牛奶、雞肉、水果、蔬菜、零食塞滿一拖車。有網民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名華人拍的視頻,還表示:「共匪宣揚,民主不能當飯吃?5毛們,你們瞧清楚了,民主到底能不能夠當飯吃?!」 

疫情下 紐約華人領取免費食品

日前,一名名叫「北美吹哥」的網民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畫面中一名華人女子說:今天是4月11號,她現在在美國紐約,紐約的情況(指疫情)是非常惱火。

華人女子接著介紹說,她現在所處的地方是紐約某處可以免費領菜的地方,人很多,大家都帶著手拖車來領菜。

隨後,她向鏡頭展示領到的免費食物,有洋蔥、檸檬、橙子、炸雞、青菜、牛奶、一些小吃、兩包果仁、罐頭,乳酪、豆子,她說這些差不多有50斤重。

中共病毒 美國 免費食品
4月4日,美國空軍戰士在首都華盛頓做義工,在準備派發給市民的免費食品。(圖片來源:Karen Ducey/Getty Images)

除了紐約之外,美國其他地方都有免費食品派送,(當然各州的具體情況會有所差異);除此之外,川普(特朗普)政府還給美國民眾每人派發1200美元(小孩每人500美元)的現金支票,失業或半失業(每週總工作小時減少)、甚至因為學生停課家長需要停工在家照顧小孩的都可以申請失業救濟金。而且這些錢不算入你的年收入,報稅時,這部分「橫財」不需要你繳納半毛錢的稅。換言之,就是政府白白給你送錢。

「北美吹哥」對此表示:「共匪宣揚,民主不能當飯吃?5毛們,你們瞧清楚了,民主到底能不能夠當飯吃?!」

 

 

民主真的可以當飯吃 武漢民眾缺吃的

的確,在這次疫情中,讓美國民主政權和中共專制政府在如何對待自己的國民這方面,有了一次公開的比較。

1月23日,武漢政府突然宣布封城,民眾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就被困在家中,生活規律被打破。緊接著,湖北封省後,全國各地向武漢捐贈了大量物資和巨額現金,但當地民眾卻感受不到什麼受惠。

有民眾表示從未拿到過免費物資和資金援助,網上還有視頻曝光,一些物資被政府官員、警察、城管、社區人員等特權階層瓜分。

有警察家屬在社交媒體發視頻,晒自己家分的水果、蔬菜吃不完。還有官太太邊晒送到物資,邊對朋友炫耀說,「誰叫你老公不當官啊」。

不僅如此,當地官員還和利益集團勾結,壟斷肉菜食品價格,市民只能買到高價菜,很多蔬菜、肉被當做垃圾埋掉或丟棄,引起公憤。

疫區民眾不僅得不到免費物資,有時即使花高價也很難買到食物。

武漢網友「八荒以後」曾在微博發帖文稱:家裡沒吃的了下去買菜,結果物業不准出門,兩個小情侶抱著哭,一把挂面撐了兩天,實在沒吃的了。前幾天去超市買大米,連大米都被搶空了,遑論蔬菜了。封城以來更是一次水果沒有吃過。

武漢網友「nickel擬科」發帖說:超市土豆都沒的賣,速凍肉全部搶光。網購武漢不派送,京東要送半個月,天貓超市不允許購買,每日優鮮不開武漢點,餓了麼,美菜,盒馬都是轉眼搶空,不光要搶還有數量限制,不同區域只能在特定日期下單。

武漢網友「甜筒嘛嘛」表示:這麼多天了,吃喝的問題都是自己解決自己的,政府沒給予一點幫助。我們從來沒有吃到過各地捐贈武漢的免費菜。

湖北孝感網友「吳邪xy」:已經吃了10天土豆了,都是之前囤的,封城那天想著米最重要,然後所以除了米沒力氣拿別的了。現在偶爾有喇叭在下面統一配送菜,只有一袋袋蔬菜,幾根黃瓜萵苣就50,其餘的什麼都買不到,速食麵,方便麵多好吃啊,可方便麵根本買不到。

3月3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疑似有市民墮樓。視頻中有武漢口音的女子說,這是自己小區的孤寡老人跳樓。發布視頻的網友表示,這是武漢漢陽兩名孤寡老人因為封戶沒有食物,兩人攜手跳樓自殺了。

而在美國,除了政府免費派食品外,超市也沒有「趁機打劫」,相反,一些新鮮果菜打折出售。之前有讀者給《看中國》投稿稱,她們當地的超市新鮮果菜8折出售。

還有網民發貼稱,疫情下,不少美國民眾在自家門口放上食品蔬菜等,讓路人免費拿取。有人在花園前豎個牌子,上面寫著「院裡蔬果可免費按需拿取,只要不浪費就行。」

因此,疫情肆虐美國以來,只聽到美國人在談政府免費派吃、派錢,還從沒聽到有美國民眾抱怨說沒吃的,更加沒傳出有人餓死的消息。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