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應向中共索賠4萬億美元 原因就在這裡(圖)

作者:露絲·英格拉姆(RUTH INGRAM) 發表:2020-04-1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賠償 英國
4月12日,北京紫禁城外的保安(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亨利.傑克遜學會的報告

必須讓中國為世界慘遭COVID-19肆虐付出代價。

根據英國智庫本週發布的一份報告,毫無疑問,由於中國政府和中共的蓄意過失,他們不僅要為全世界的經濟損失負責,而且要為全世界因此出現無數極其嚴重的摧毀性社會不安情緒負責。他們必須全額賠償

亨利.傑克遜學會(HJS,Henry Jackson Society,也譯作亨利.傑克遜協會)加入呼籲全球用法律途徑應對肺炎大災難的行列,發布聯合報告《病毒補償?評估中國潛在過失和法律索償研究(Coronavirus compensation?Assessing China’s potential culpability and avenues of legal response,下稱《報告》),敦促中國政府接受國際法的全面制裁。

亨利.傑克遜學會的宣傳視頻稱:「如果一家公司造成了污染,我們會希望它能清理殘局。肺炎之所以傳播,是由於中國的過失、掩蓋和謊言。截至目前,全球幾個最發達的經濟體已經耗費了3.2萬億英鎊來清理混亂的局面。為了杜絕類似的情況發生,世界應該探討對中國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

門多薩:有足夠的證據起訴中國和中共

中國政府稱《報告》是「抨擊中國」又一個案例。本週,亨利.傑克遜學會的執行董事艾倫.門多薩博士(Dr.Alan Mendoza,《報告》合撰人之一)在英國Talk Radio的一檔節目中爆出一組令人心痛的財務狀況數據,以反駁中共的指責,並稱他們只是試圖「解決因中國政府的過失、掩蓋而引發的法律問題和賠償問題,併進行反思」。「病毒到底是怎麼從中國傳出並蔓延至世界各國的?」他問道。

當被問及是否應該將肺炎的爆發歸咎於某個國家或某個國家的執政黨時,門多薩指出,非典(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爆發後,其他亞洲國家的保護措施都已落實到位,唯獨中共無視所有國際協定和條約,在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的11、12月刻意掩蓋該病毒有人傳人潛在可能的證據。中共不僅對發現新病毒的事實守口如瓶,用以強欺弱等手段恐嚇民眾,還散佈虛假信息誤導民眾,導致數百萬可能已感染肺炎的人離開病源地武漢,向中國各地乃至全世界擴散,最終釀成了災難性的後果。門多薩說:「如果當初中共能採取行動,全球疫情絕對不會發生。」

他描述了中共是如何用謊言操縱、欺騙世衛組織,令世衛組織瀆職。他說,「《國際衛生條例》(IHR,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本應逐步完善、有效保護我們及我們家人的機制完全被摒棄」,世衛組織變得「毫無用處」。他說,這讓他在心裏認定,罪魁禍首就是中共。

儘管可能有令人擔心的「巴結」中國和中共的情況出現,但門多薩及其同事們已經發現可以通過10種渠道尋求法律賠償,並呼籲個人、公司和各國將中共告上法庭,討回公道。

「雖然我們自己的國家政府要對本國疫情負責,但冤有頭、債有主。」他說,「不能引起國際關注,進而不能討回公道,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出現。」他補充道,他和同事們希望看到的不光是中國承認有罪,「鑒於損失太慘重,我們想要的遠不止這個。既然有確鑿的證據指向中國,就必須讓中共承擔責任。」

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個人口最多卻令人生畏的國家採取行動並非不可能。門多薩主張,可以通過世衛組織,也可以通過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及《雙邊投資條約》等渠道追查中國違反《國際衛生條例》、掩蓋真相、故意瞞報等情況。他堅持認為,「渠道已經確定,接下來我們必須開始調查他們。」他說,哪怕這個進程耗時幾年也在所不惜,「對於中國人來說,這本身就是一個有益無害的教訓。」

亨德森:「中國應支付4萬億美元」

本週,前英國駐華外交官馬修.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報告》合撰人之一)就「喚醒澳大利亞計畫(Wake Up Australia)」發表講話時,呼籲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共因其「過失和掩蓋」導致全球災難的行為接受懲罰。他說「這就像一場戰爭」,並認為隨著疫情的蔓延,經濟損失將成倍增長。他說,「有些東西你可以估量,但有些東西無法估量,代價太大,比如不安情緒的問題、心理問題、死亡、病痛、失業、學業中斷、家庭破裂等。這些已在全球爆發,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因為他們沒有給我們時間做準備。」

他和其他合撰《報告》的同事向中國與中共索賠4萬多億美元,並呼籲世界採取統一行動討一個說法。他問道:「有多少人願意推動這個呼籲?我們和我們的社會遭到這種可怕的疾病侵襲,這個肺炎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我們又該如何保護自己免遭其害?」他對中國政府隱瞞重要數據,使世界頂級科學家失去檢測病毒的良機表示不滿,「中國就是不想交出來。」

亨德森指出,這裡還存在生死攸關的道德問題。中國無恥地藐視自己以締約國的身份簽署過的一些國際法,如今它應該接受這些國際法的約束。「這裡有一個品德問題。」他補充說,「我們的對手不吃法律這一套,他們只是利用法律為所欲為地控制中國老百姓。」

令亨德森感到絕望的是,儘管中國加入了聯合國,但它在國際上明目張膽地違反國際法,還一直逍遙法外。他舉例說,為什麼最近居然有中國官員被任命為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成員?「這是個非常嚴重的錯誤。」他說。

他敦促成立一個國家聯盟來對抗中國。他說:「就像打橄欖球一樣,我們必須站成一排,不讓對方越過中線。」

第一步:暫停與中國的商業往來

不管是亨德森還是門多薩,他們都呼籲各國繼續停止因肺炎疫情而中斷的與中國在各個領域的往來。亨德森表示:「我們太遷就中國,現在該醒醒了。全世界嚴重依賴中國製造業,這存在著巨大的危險和風險。很多國家無法控制自己本國的生產線,也無法生產原材料。」他列舉了這些國家勞動力失業率高、技術水平低等諸多弊病。「現在,我們看到肺炎大流行對全球貿易造成了負面影響,我們不妨停下來好好想一想。」

至於以後在5G網路以及使用華為等問題上如何與中國打交道,亨德森堅持認為不應「犧牲」國家安全。他對歐洲現在「受制於」一個「強大的敵國」,而且在過去幾年依賴中國來促進經濟增長的作法表示譴責。他強調,「這顯然不是長久之計」,並呼籲歐洲國家重新審視自身發展的根源,保護「彌足珍貴的國有資產」。他對將知識產權拱手讓給中國的作法表示遺憾,他說:「像我們這樣的國家,以往我們靠將自己發明、創新的東西進行有效營銷並從中獲利而生存,現在我們把這個都放棄了。」

當談到中國處理肺炎時​​公然藐視國際商定的條約和協議的行徑,亨德森呼籲G7及其盟友「齊心協力」制定一套新政策。「我們需要制定出符合我們利益的規則。如果中國不配合,我們應該如何應對,這個問題也要解決。」

他強調說:「我並不是說要遏制(中國),而是說(我們)該醒醒了。」

因中國對肺炎疫情的處理而向中國施加的壓力越來越大。就在上週末,英國政府對《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承認,中國因其對肺炎的處理面臨「報應」,很有可能會變成「棄兒國家(pariah state)」,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面臨「放棄華為5G交易」的壓力。(相關閱讀:英國譴責中共疫情造假 或取消華為5G合作

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和得克薩斯州已有人對中共提起訴訟,索賠20萬億美元,聲稱肺炎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製造的「戰爭生化武器」。(相關閱讀:中共正在被推上歷史的審判臺

肯定會有更多的國家效仿。

亨利.傑克遜學會的成員在《報告》的總結部分強調:儘管極權國家經常逍遙法外,但遵守以國際秩序為基礎的規則人人有責,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例外,它與西方民主國家一樣有義務遵守以條約、公約、憲章等形式體現的國際法。

(文章由《寒冬》雜誌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寒冬》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