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千美國人加入集體訴訟 要求中共賠償疫情損失(圖)

發表:2020-04-10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月,美國對中共隱匿疫情提起了全國性集體法律訴訟,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有5千多名美國公民加入這起集體訴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個月,美國對中共隱匿疫情提起了全國性集體法律訴訟,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有5千多名美國公民加入這起集體訴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上個月,美國對中共隱匿疫情提起了全國性集體法律訴訟,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共有5千多名美國公民加入這起集體訴訟,要求中共政府等6政府部門賠償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損失。

美國之音報導,佛州提起訴訟的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說:「我們的訴訟涉及那些因為接觸到該病毒而被感染,或身體受到傷害的人,還涉及中國和跟‘濕貨市場'交易有關的商業活動。」

該律師起訴行動的法律依據是《外國主權豁免法》(FSIA)中有關「商業活動」和「個人傷害」不享受豁免的例外規定。

此外,根據《紐約郵報》,美國的一群一線醫護人員對中共提起訴訟,指控中國政府對疫情處理不當,並囤積急需的手套、護目鏡和其它個人防護裝備,阻止這些用品的出口並高價出售牟利。

報導稱,原告包括一名紐約醫生、一名新澤西州的外科技師、一名西弗吉尼亞州的護士,以及在佛羅里達州工作的一名醫生和一名護士。

原告也指控,中共在疫情開始爆發時試圖淡化瘟疫的危害性,審查發出警報的醫生,也沒有及時封鎖疫情爆發地武漢,因此應為疫情在全球的失控蔓延負責。

原告的法律代表伯曼法律集團的發言人阿特勒斯(Jeremy Atlers)說:「在紐約,我們有醫生和護士要套上垃圾袋作為防護服」。 他也說,其中兩名原告在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其中一人目前在重症監護病房,病情嚴重。

發起訴訟的伯曼法律集團遭遇網路攻擊

伯曼法律集團也向福克斯新聞透露,對他們的網路攻擊顯著增加。 發言人表示,他們發現平均每天針對伯曼法律集團和他們的夥伴Lucas Compton公司發起的網路攻擊多達5,000多次。發言人表明襲擊可能來自中共。

兩家公司表示,與上個月提起訴訟之前所受到的攻擊相比,這一個月來的攻擊次數可說是急劇增長。尤其是,最近訴訟獲得了公眾和媒體的關注,網路襲擊在過去一週內特別嚴重。

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此前,3M和霍尼韋爾(Honeywell)等製造商的高管已向美國官員表示,中共禁止它們出口防護口罩、手套和其它防護用品。

川普總統競選連任活動的一名律師最近表示,白宮一直在與製造商聯繫,並正在考慮就北京涉嫌囤積防護用品一事,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目前美國和國際社會正醞釀一股起訴潮,向中共追討其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爆發的責任。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除了上訴提到的兩其訴訟以外,內華達州和德克薩斯州也有律師代表提起了類似的集體訴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