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推特感謝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議(圖)

發表:2020-04-1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台日攜手克服困難,翌日日本的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上致謝。對此,北京通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提出抗議。圖為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台日攜手克服困難,翌日日本的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上致謝。對此,北京通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提出抗議。圖為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日本政府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台日攜手克服困難,翌日日本的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上致謝。對此,北京通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提出抗議。

據日本讀賣新聞11日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8日安倍晉三在推特對於蔡英文表達支援日本一事表達謝意。中國外交部對此認為安倍晉三這樣的推文是有問題的,因此向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提出抗議。

報導還說,一般認為,主張「一個中國」原則的北京,對於在防疫上台灣和日本加強連帶感(情誼)一事懷有戒心。

因應肺炎疫情,安倍晉三7日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針對東京、大阪、福岡等7都府縣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從當日起實施,至5月6日為止,為期一個月。

蔡英文隨後在日文推文指出,無論是地震或者颱風,台日雙方都藉由合作,攜手克服困難,「所以,一起贏得勝利之後再見面吧」。推文下方還附上Taiwan Can Help以及Taiwan is Helping日文版的圖文,表示台灣正提供3項國際支援,包含口罩、藥物和技術支援。

8日下午安倍晉三轉推蔡英文的推文,並以中文對台灣民眾寫道:「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友情洋溢的鼓勵支持,我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想對台灣的溫馨支援以及表達支援的意願表達感謝之意。面對肺炎這個全人類共同的威脅,相關國家和地區要加強合作。有關台灣願意捐贈或者供應口罩給日本一事,希望通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處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