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捐1千萬口罩惹怒藍營 外交部與名人齊反擊(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消息一出,立即獲得許多國家讚譽。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請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許多不便撙節的口罩,去當外交凱子」,此番話引發外界質疑。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與知名作家苦苓都因為不滿國民黨人士言論火大開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擊說,希望葉毓蘭先瞭解事實,再作評論。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則說,很多臺灣人看見新聞後都哭了,並表示,「我臺灣我驕傲,驕傲到想哭」;王瑞德還透露,此次捐贈給歐盟700萬個口罩,第一個國家就是義大利,這是因為臺灣悲天憫人、以德報怨。

相關新聞如下:
補刀大S?律師點破臺灣口罩「不捐中共」的內幕
臺灣捐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國際一份子該做的
臺灣捐口罩中國超不爽 網諷:中國賣口罩更可怕
臺灣捐出口罩 駐德代表淚曝:不停接到德國人致謝
臺灣捐贈口罩 義媒:提醒世界臺灣不屬於中國

葉毓蘭稱臺灣捐口罩是「凱子」 外交部怒槓葉毓蘭

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峻的國家後,引發藍營的質疑。臺北市議員徐巧芯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當路上每天還一堆人在排隊購買口罩的時候,竟然免費送給外人1000萬片?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我們臺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外國人是免費贈送?」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則是提及自己從1月23日開始就沒領過口罩,希望能夠將她可以領的量額,捐贈給臺灣的大恩人們,「請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許多不便撙節的口罩去當外交凱子,要用在刀口上」。她聲稱,義大利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許多神職人員與醫療團隊在當地犧牲自己照亮別人,而教廷是臺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請政府將「國際盃」的主力,放到這一些對我們有恩的神職人員上,「請把口罩交由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轉交」。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隨後亦回應,1000萬片口罩涵蓋臺灣所有的邦交國,捐贈的口罩也將會提供給呂若瑟神父所屬的義大利靈醫會與其他神職人員。歐江安表示,天主教會與其神職人員長期在臺灣奉獻服務,臺灣政府及人民相當感念,至於義大利疫情嚴重、死亡率攀高,臺灣會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前提之下,基於人道考量,來進行捐贈口罩的國際援助行動。

最後,歐江安強調,健康議題不應該有政治考量,臺灣人民享譽國際的愛心亦不應該被扭曲為「外交凱子」,國會議員在議場外發表言論、批評政府時,請先瞭解事實再作評論,否則發表不符合事實言論,實在是有負立法委員的崇高地位。

不悅國民黨質疑「口罩外交」 董事長林大鈞怒嗆

當總統蔡英文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將要捐贈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此消息雖然獲得許多國家肯定與讚譽,卻也引發了國民黨的質疑。

對此,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不滿地嗆說,「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很要不得的性格」。

林大鈞說,站在反對黨的立場來監督執政黨,應該是為了整體的國家利益著想,並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跟中方站在同一邊想。

林大鈞還怒轟,目前全世界都在說臺灣一級棒,就只有國民黨在嫌臺灣髒,呼吸著民主自由的空氣卻又鼓吹向共產主義投降,讓他不禁發火嗆爆「本末倒置,丟不丟臉啊你們!」

此外,由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月時曾抱怨網路上出現很多抨擊他親中、不適任的言論,他認為是臺灣在背後操作,甚至說臺灣懷有政治目的所以才想加入WHO。

對此,董事長樂團鈞董亦透過臉書開轟,「臺灣又不是WHO會員國,誰稀罕啊!他如果說是唐鳳對全世界發動腦波攻擊,我們會感到至高榮幸」。

另外,根據NOWnews報導,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港媒訪問期間,一聽見記者提及關於臺灣的相關問題,他不只裝聾作啞還掛掉視訊。對此,林大鈞亦在臉書上發文痛罵:「有錢能使鬼推磨,黑鬼白鬼都可以。」

臺灣捐1千萬口罩惹怒藍營外交部與名人齊反擊
3月5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出席備詢的官員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皆戴上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不悅臺灣捐贈千萬口罩 苦苓吐出驚人之語

針對捐贈口罩引發藍營的反應,苦苓3日發文表示,政府才剛宣布要捐贈不到臺灣1天產能的口罩給予歐美國家,就有一堆人悲憤地說路上還有很多人在排隊購買口罩,政府怎麼能亂捐,一副很苦民所苦的樣子,讓他忍不住撂話,如果臺灣有誰真的是怎麼樣都買不到口罩、真的要被中共肺炎感染活不下去了?「告訴我姓名地址,我現在就把自己的口罩寄給你!」

苦苓質疑,這一些人當初在臺灣內需不夠時,責罵政府不給中國口罩是不人道、沒有人性,現在口罩足夠了,要捐贈一點給別人,這些人卻又突然想起老百姓的需要了,「又假惺惺的捨不得了」、「你們也都跟老馬一樣,感染了H病毒嗎?」苦苓諷刺,「為什麼這些王九減一蛋,講話的時機和口氣,都跟中國那兩個最討人厭的耿爽、華春瑩一模一樣?聽說寵物養久了會像主人,真的嗎?」

苦苓還說,現在還在路上排隊購買口罩的只有4種人,一種是年紀不大,卻不長進、不去學習網購口罩的人;其次是年紀大,但是子女不孝,不幫忙他們網購、代領口罩的人;第三是年紀大,用不到那麼多的口罩,卻非得要買來放著才安心的人;最後則是閒著沒事,就是想出來排隊,看看人的人。

臺灣捐贈1千萬口罩 名嘴王瑞德披露這點不能忍

名嘴王瑞德在節目上表示,「我們行有餘力,向我們的邦交國也好,向世界伸出援手,然後你知道中共為什麼一定會生氣?我們歐盟跟歐洲國家總共在這一次1千萬裡面是排700萬個對不對,3月18日中共要捐給歐盟200萬個外科醫療口罩、20萬個N95口罩,跟500盒的測試劑,到愚人節都還沒有送出去。」

王瑞德接著披露,臺灣這次第一個送出的歐盟國家正是義大利,雖然義大利在第一時間就將臺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並宣布斷航,而且還溝通無效,堪稱是全歐洲中最對不起臺灣的國家,「我們悲天憫人,第一個捐的就義大利你知道嗎?今天臺北市的大龍峒保安宮還捐300萬協助他們,因為他最慘。」

王瑞德表示,臺灣現在有能力了,幫助一下別人會怎麼樣?反觀北京當局恩將仇報,「一向臺灣協助人家都是為了交朋友,就像美國今天講的這是真朋友,絕對不會像這一次,已經有人捐了5億多的新臺幣,給了對岸的中國,臺灣的幾個宗教團體、還有一些藝人,捐了上百萬個口罩跟防護衣給對岸了,對岸回報的方式是五次軍機繞行臺灣!這就是臺灣跟中國的差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