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也忍不住 痛批中共疫情數據是「慘痛的笑話」(圖)

發表:2020-04-0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痛批中共官方的疫情統計數據是一個「慘痛的笑話」。
圖為一名戴著口罩的伊朗男子走在德黑蘭的一面壁畫前。(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後,世界各國紛紛指控中共隱瞞疫情真相,甚至連中共的盟友伊朗也忍不住。日前,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痛批中共官方的疫情統計數據是一個「慘痛的笑話」。

據伊朗媒體《IFP News》報導,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4月5日表示,中共官方提供的疫情統計數據是在開「慘痛的笑話」,因為它讓全世界許多人都認為,中共肺炎與流感相似,而且死亡率較低。

他還表示:「如果中國說疫情在兩個月內得到了控制,人們應該重新認真考慮一下這句話。」

不過,賈漢普爾不承認中共肺炎在伊朗是「流行病」,稱只有當1%的人口染病,才能使用「流行病」這個詞。他認為疫情在日本沒有變成流行病,甚至在韓國也沒有出現「流行病」,也不能說伊朗各地都面臨著流行病,只是在伊朗的一些地區有「個別感染病例」,大部分地區感染人數正在激增,某些城市處於「流行」階段。

賈漢普爾的言論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爭議,他稍後在推特發文辯解說:「科學問題不能、也不應該與政治混為一談」。

賈漢普爾本人也是一名醫生,他說:「根據中國研究人員提供的流行病學信息和報告,世界上所有的學術中心都認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至少比甲型流感低。現在的發現證明,這是錯誤的。我們更相信我們自己的發現。」

對於伊朗方面前所未有的批評,中共駐德黑蘭大使常華火大回應,建議賈漢普爾應該「仔細」關注中國衛生部門的每日新聞發布會,再做出評論。

由於中共的施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Seyyed Abbas Mousavi)出面表示感謝中共為伊朗提供的「幫助」。

賈漢普爾此後也在推特上「表揚」中共,表示難忘中共在這困難時期對伊朗的「支持」。

截止目前,伊朗累計6萬500人感染,3739人染疫身亡。其中還有多名伊朗政府高層感染中共病毒,包括2位副總統賈漢吉瑞(Eshaq Jahangiri)、艾伯特卡(Masoumeh Ebtekar),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國會議長拉里賈尼(Ali Larijani)等人染疫,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委員米爾莫哈瑪迪(Mohammad Mirmohammadi)甚至染疫身亡。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