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比武漢更嚴重?這些數據或許改變你的看法(圖)

發表:2020-04-06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 紐約 誰的疫情更嚴重
4月3日,身穿保護衣的消防人員在武漢天河機場消毒。(圖片來源:Photo by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6日訊】截至美東時間4月6日早上,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累計確診病例達123160例之多,死亡4159例。按照官方統計公報數據,至4月3日,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了中共病毒爆發地——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紐約市的疫情比武漢更嚴重嗎?日前網上熱傳一篇題為《紐約市的疫情比武漢更嚴重?人數遠遠不及》的文章,作者(名字不詳)從幾個方面分析並推測武漢的真實疫情情況。

文章很長,我們摘錄如下:

在中國已經完全控制住了疫情、連疫情發源地和核心疫區的武漢,都已經新增確診病例連續清零或僅為1例已經十幾天的情況下,歐美國家的疫情卻日趨嚴重。按照官方統計數字,美、意、西班牙、德國等四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均已超過中國。4月3日,美國紐約市的疫情已經比一二月份的武漢更嚴重,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了武漢,只是死亡病例數尚未超過武漢,但按照這個趨勢下去,本月底肯定將超過武漢。紐約市的疫情真的已經比當初的武漢市更嚴重?

紐約、武漢兩地的人口對比:

紐約市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全球金融中心頭把交椅,總人口862萬人;

武漢市是湖北省的省會,九省通衢之地,2019年末常住人口近1200萬,其中戶籍人口908萬,但1月23日封城前已經有500多萬人離開了武漢,留在武漢的是900萬人。

2020年初,武漢市總人口900萬人、其中700萬人在市區,紐約市862萬人,規模相當,二者可以直接比較。

美國紐約州的病毒檢測水平和檢測能力無可質疑,檢測普及程度已經非常之高,普及化程度非全世界其它地方可比,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公認比政府的統計更及時更權威更全面,因此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美國紐約州疫情的實時統計數據無可質疑。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此前中國官方公布的武漢市的疫情統計數據。官方統計公報數字,截至3月26日,武漢市病毒肺炎累計確診50006人,死亡2531人;截至4月3日24時,武漢市累計確診50008人,死亡2567人,現存危重症病例108人。

從殯儀館的運作,對武漢真實疫情「管中窺豹」

人死了,總歸要送到殯儀館火化的。

武漢市共有八家殯儀館:漢口殯儀館、武昌殯儀館、青山殯儀館、蔡甸區玉筍山殯儀館、江夏區殯葬管理所、黃陂區殯葬管理所、新洲區殯葬管理所、回民殯儀館。筆者查遍武漢市政府、武漢市民政局、武漢市殯葬協會和各家殯儀館的官網和官方發布信息,發現八家殯儀館的規模和最大火化能力相差較大。漢口殯儀館規模和設計火化能力最大,回民殯儀館規模和設計火化能力最小。

最近幾年,武昌殯儀館年火化遺體7000具左右;青山殯儀館年火化遺體5500具左右;2013年漢口殯儀館從中心城區漢口搬遷到了黃陂區,規模和設計火化能力最大,可年火化2.4萬多具遺體,但因搬遷到了郊區,年實際火化量從12000具降到了8000具,同時武昌殯儀館和青山殯儀館的火化量則激增47%;江夏區殯儀館設計年火化能力12000具,實際火化量3800具;蔡甸區玉筍山殯儀館年實際火化量8000多具;黃陂區殯儀館和新洲區殯儀館實際年火化量都在5000多具。

那麼,八家殯儀館中,是指定某一家兩家專門火化病毒肺炎(包括疑似)死者遺體,還是八家全部火化瘟疫死者?綜合各方面信息,應當是七家殯儀館都火化肺炎死者,回民殯儀館很可能並不參與火化。

1月底至2月底,一些境外媒體及境內個人暗訪各殯儀館,發現七家殯儀館都在加班加點火化大量肺炎逝者,所有殯儀館的全部火化爐都每天24小時不停歇運轉,唯獨沒有人採訪到回民殯儀館。

因此,綜合官方信息和民間消息,應當是除回民殯儀館之外的七家殯儀館,都承接火化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病逝者遺體的任務。七家殯儀館,共有88臺火化爐:漢口殯儀館30臺,武昌殯儀館15臺,青山殯儀館10臺,蔡甸區殯儀館10臺,江夏區殯儀館7臺,黃陂區殯儀館7臺,新洲區殯儀館9臺。火葬場使用兩種火化爐,普通的平板爐和高檔的揀灰爐。普通的平板爐火化一具遺體約40分鐘,高檔的揀灰爐約60—90分鐘。新建的漢口殯儀館,30臺火化爐全部是高檔爐,其它殯儀館則多半仍是普通的平板爐。

正常時期,火化處理每具遺體需要約2小時,但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殯儀館封閉,沒有家屬到場,只需要殯儀館工作人員火化處理遺體,平均火化處理一具遺體需時約1小時。如果七家殯儀館的全部火化爐全力開工,每天24小時運轉,最大火化能力是每天約2100具遺體,2月份約6萬具,1月23日至3月22日封閉的兩個月期間是12萬多具。當然,不可能七家殯儀館的全部88臺火化爐每天24小時一刻不停地燒屍體連續燒上兩個月,總要停歇一下。這兩個月武漢七家殯儀館實際上總共燒了多少具遺體呢?

從武漢各殯儀館發放骨灰盒去推測真實死亡人數

據財新網3月26日採訪報導,武漢市各殯儀館自3月23日開始集中發放肺炎疫情期間去世人員的骨灰盒,漢口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每天發放500個,上級要求清明節前夕發放完畢,共發放12天。

3月26日早上,漢口殯儀館門口排起了近200米的長隊。3月23日至26日四天,漢口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等待領取骨灰盒的家屬都要排隊等五六個小時才能排到。同一位卡車司機3月25日、26日兩天向漢口殯儀館各運送了一車骨灰盒,一車是2500多個,即漢口殯儀館訂購的骨灰盒在3月25日、26日兩天就送來了5000多個(該館是3月23日開始集中發放骨灰的,並非3月26日開始)。

殯儀館工作人員稱,今年2月份他們每天要工作19個小時,所有男性員工都被安排去搬運遺體。一家三甲醫院的急診科醫生對記者講,1月下旬至2月中旬,送到他們醫院的肺炎疑似病例死亡的與確診病例死亡的人數基本相當。在家裡死亡的和因其它疾病死亡的具體數字只有街道和民政部門掌握。

網上流傳的一篇殯儀館一位員工的自述散文,講他們殯儀館1月10日開始就有較多的肺炎病患死者,工作人員都加強了自我防護。截至2月底,在近一個半月時間裏每天燒掉110多具遺體,每個人每天都工作12小時以上。有重慶的殯儀館同行過來支援。姑且算這種每天燒110多具的情況只持續了一個半月,之後半個月每天燒七八十具,兩個月還是燒了6000具。武昌殯儀館的設計最大火化能力僅為漢口殯儀館的三分之一,但武昌殯儀館這兩個月也火化了6000具遺體,跟漢口殯儀館數量相同。這兩家殯儀館就火化了12000多具。參考既往年份武漢各殯儀館的年均實際火化遺體數量,七家殯儀館的火化遺體總數大約是漢口殯儀館的5至6倍,應當總共約3.5萬具左右,是無疫情時期的三倍多。

正常年份裡,武漢七家殯儀館兩個月需要火化約1至1.2萬具遺體,今年1月23日至3月22日兩個月則火化了3.5萬具,是平時工作量的三倍。

遺體送到殯儀館時已經過反覆消殺,無需再殺毒,直接火化,只需要做好標記;因為是烈性傳染病死亡,屍袋不再打開、更不需要對遺體化妝,無疫情期間死亡的大都需要化妝,這項因素還降低了工作量。考量進遺體無需化妝降低的工作量,殯儀館員工平時每天工作8小時,疫情高峰期間每天工作19小時,是無疫情期間工作量的近三倍,還有外地多支殯葬隊馳赴武漢支援,與疫情期間武漢殯儀館火化的遺體數量是平時的三倍相互印證。

儘管財新網只採訪了漢口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工作人員稱2月份他們每人每天工作19個小時(有外地殯葬隊支援的情況下),但肺炎疫情高峰期間所有死亡病人遺體由官方統一轉運至殯儀館,家屬不得跟隨,因此不會僅僅運給漢口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讓其根本無法負荷,而會基本平均分配給全市七家殯儀館。全武漢市七家殯儀館均處於超負荷運作狀態,所有殯儀館工作人員都需要在有外地同行兄弟支援的情況下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

疫情高峰期間,醫護人員之外,最辛苦勞累、工作強度最大的職業群體就是殯葬工作人員,但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同樣付出了巨大犧牲、超負荷工作、極度辛苦勞累的武漢殯儀館,不可能得到公開的表彰褒揚,外地多支馳援武漢的殯葬隊也不會得到援漢醫療隊那樣的榮耀和讚美。

武漢市的殯儀館因疫情封閉正好兩個月,積存了約3.5萬名逝者的骨灰。3.5萬減去1萬,大概就是兩個月肺炎死亡者人數,約2.5萬。加上1月22日之前病亡的大概2000多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3月23日恢復市內交通,死於肺炎的患者總共約2.7萬人。

來自不同信源渠道的信息分別推斷出的結論如果相同,就表明這幾個信源渠道的信息都是真實、準確的。

財新網採訪報導的各個方面的信息與前述殯儀館員工的自述相互印證,各方面的證據都相互印證、彼此吻合,估算出的死亡數字都驚人地一致:財新網記者採訪報導,與該新聞報導之前殯儀館發布的信息以及當地其它媒體的報導,均證實武漢的漢口、武昌等殯儀館自3月23日開始集中發放封城期間的骨灰盒,每天發放500個,爭取12天發完,據此推算武漢七家殯儀館在封城兩個月期間共積存了約3.5萬名逝者的骨灰;其它媒體新聞報導、財新網報導,均提到殯儀館工作人員稱整個2月份裡,在有多支外地殯葬隊支援的情況下他們還要每天工作12∼19個小時,勞動量是平時的三倍、每天火化的遺體數量是平時的三倍多。

正常時期武漢的殯儀館兩個月火化約10000至12000具遺體,三倍是3至3.6萬具;員工說每天燒110具,他們殯儀館在封城的兩個月裡共火化了6000具遺體,推算武漢七家殯儀館總共火化了3萬多具遺體,與根據3月23日後集中發放骨灰盒所推算出的火化遺體數量驚人地一致;如果說疫情高峰期兩個月死亡了總共3.5萬人,是平時的三倍半,與殯儀館工作人員反映的自1月中旬至3月初他們在有外地多支殯葬隊前來支援的情況下仍然需要每人每天工作12至19個小時,相互印證、彼此吻合。

美國檢測的是「病毒」 中國檢測的是「肺炎」

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鄔堂春教授團隊,3月6日在醫學論文預印本平臺medRxiv網站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3月20日被Nature收錄。該論文的研究對象是2月18日之前武漢市的肺炎疫情傳播情況,認為至少有59%以上的無症狀和症狀輕微的感染者未被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及症狀輕微的感染者的傳播病毒能力並不弱,如不重視,可能引起新一輪疫情大爆發。

鄔堂春教授稱,武漢有六成的無症狀和症狀輕微的感染者未被發現,是團隊基於最保守的模型預測出來的,並沒有進行實際的流行病學調查,他們強烈建議有關部門進行流行病學抽樣調查。也就是說,如果武漢市統計確診病例為4萬,則實際感染人數為10萬。

與此相應,國內外諸多自媒體都提到,美國檢測的是「病毒」,中國檢測的是「肺炎」。美國最近公布的統計數據,是檢測出來確定的病毒攜帶者人數,而中國公布的只是檢測出來確診的已發病的肺炎病患人數。

諸多專業研究已經確認無症狀感染者同樣有傳染性,而治癒出院復陽的病人尚未發現一例傳染他人,尚無證據表明有傳染性(其實,中國如此高的所謂復陽率,說明的主要是中國的核酸檢測方法的準確率較低)。

如果將無症狀感染者計入,整個疫情期間自2019年12月至今武漢總的實際感染人數很可能不低於100萬。紐約市疫情再嚴重,實際染病人數也尚未超過武漢,死亡人數也遠低於武漢。去嘲諷歐洲、美國抗疫不力,西方國家疫情已經失控,是非常愚蠢的。

補筆:盧大使的算術題把我們徹底搞暈了

文章作者在最後補充說:「3月31日上午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答記者問,稱武漢市統計2019年有5.12萬人死亡,平均每個月4000多人,而1-2月份因為天氣寒冷,死亡人數更多一些,每個月約5000人。今年武漢封城期間兩個月積存的骨灰裡,有1萬人是因其它原因死亡的。盧大使堅稱武漢市肺炎死亡2500多人的數字是準確的。如果準確,兩個月全市殯儀館不過火化了12500具遺體,根本就是平時的正常工作量,那殯儀館員工稱2月份每天工作19小時、所有男員工都被安排去搬運屍體,有多支外地殯葬隊前來支援的情況下仍然每個人勞動量是平時的三倍,就全是一派胡言了;

當初武漢的各大殯儀館公開向全國求援裝屍袋等防護物資,也是尋釁滋事了;漢口殯儀館此前一年火化8000具遺體,平均每個月火化不到700具,兩個月1300多具,現在聲稱兩個月積存了6000多人的骨灰,同樣是造謠生事、罪該萬死。

按照盧大使的說法,武漢完全封城兩個月因其它原因死亡1萬人、因肺炎死亡2500人,肺炎死亡人數不過是正常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武漢各殯儀館的工作量不過比平時增加了四分之一!漢口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都要發放6000多個骨灰盒,正常年份裡漢口殯儀館兩個月平均火化1300具遺體,武昌殯儀館兩個月平均火化1200具遺體,6000比1300只大1/4?1300乘以1.25等於6000?!盧大使的算術題把我們徹底搞暈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