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 民主派爭取35+議席 讓對手「老鼠拉龜」(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4-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立法會選戰,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民主黨派一定要為35+而戰,「這場戰役不是個人榮辱之戰,而是為香港未來而戰」。
九月立法會選戰,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民主黨派一定要為35+而戰,「這場戰役不是個人榮辱之戰,而是為香港未來而戰」。(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導)九月立法會選戰,公民黨早前曾宣布同意民主派的民間民調和初選機制。為此,《看中國》記者專訪了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他表示,民主黨派一定要為35+議席而戰,民調和初選和棄選亦為建立一個平臺,由此產生排序而非排他。他希望摒棄內部的分化和不快。要使民主黨派所採用的步法讓對手「老鼠拉龜」無從應對。「這場戰役不是個人榮辱之戰,而是為香港未來而戰」。

胡志偉說,「最重要就是我們怎樣能夠在民主派裡面,有一個好的協調方案,而聚焦在得到立法會過半數議席(35+之戰),我相信,這是每一個政黨,每一個政治組織,都要思考的東西。」

以九龍東為例,他說民主黨應該佔有三席,但「我們不可以再讓過往因為一些內耗而導致的建制派『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象再度出現。」他認為,九月立法會選舉對每一個政治組織、每一個參政團體、每一位為香港前途而戰的朋友來說,都不是個人榮辱之戰,而是為香港未來的一場很重要的戰役。

「我們有責任做好地區直選部分,根據我們選民所佔比例,應該要爭取到相應的議席,這才是我們不負選民的付託。」他認為,地區直選中,必須要透過協調而產生出結果。

他贊同戴耀廷教授和區諾軒所搞的民調和初選機制,有一個很良好的意願,為更多有興趣有志參選的朋友,有一個參與的時間。他強調,排序非排他,亦非一早確定人選。

開始時間所做的民調只做參考,「意向是不作篩選的協調形態,最終所有的參與者都同意最終的棄選機制的話,這似乎既能夠維護到民主選擇裡面非常重要的選擇的權利,亦是能夠為35+服務的一種平衡」。

他贊同公布初選結果的時間點應該在選舉前一個禮拜,以免中共有清晰目標去打壓、逼迫或威脅候選隊伍以及中共玩弄一貫的瓦解分化手段。「我相信民主派支持者,在這次選舉裡面,必須要擦亮眼睛。如果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之下的手段的話,民主黨派都要想盡一切方法去確保中間會出現的變數,都能夠有修補被破壞了的環節的可能性」,他強調協調黨同時能夠最終同意棄選的時候,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去令我們的對手有點兒是『老鼠拉龜』無從下手,最後則是選民的智慧來做出最後的決定。」

胡志偉強調「總的原則是我們會服從戴教授所提出的一個協調方案,以及最終的棄選機制,我們覺得就是因為這次選舉是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去作戰,是為整個香港社會的未來去作戰,因此,我覺得每一個參選的政黨,都必須要服從於這個最大的政治目標,就是要完成35+」

「中共沒有想過怎樣選贏你嗎,他當然有想過,但問題是,最後都是選民來決定。大家同心合力之下,擊敗中共這個幕後黑手。」胡志偉引用華叔(司徒華)的一句名言回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的同樣明志之詞:「成功不必在我,功成中有我,於願足矣」他說,「這一直都是我們民主黨和我自己的一個座右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