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力阻257億「擴軍」撥款落入港警手(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3-2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審議3月19日「臨時撥款決議案」,一度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3月19日審議「臨時撥款決議案」,一度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有民主派議員提醒,立法會一旦表決批出該筆二千億港元撥款,等同批准在反送中運動中濫暴的港警大幅「擴軍」增加人手對付市民,強調會用盡方法阻止警務處得到新增撥款。

立法會大會19日審議2,158億元臨時撥款決議案,決定是否向政府批出首兩個月的預算開支,作為政府4月1日新財政年度至《財政預算案》通過期間的使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提出中止待續,又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由於會議廳內人數不足,造成流會。

大會在一個半小時後復會,朱凱廸繼續提出中止待續。他強調,一旦通過決議案批出撥款,財政司司長就有權增撥257億元給警隊,供反送中運動中濫暴的警方大幅增加人手。他說,政府一邊談和諧,一邊卻以警棍、胡椒噴霧對付市民,香港人除了反抗,已無第二條路可走,絕不能溫溫吞吞與政府談民生。

議員斥撥款助港警「擴軍」打市民

港府今份財政預算案,將全民派錢一萬元等民生措施與擴充警力的撥款綑綁處理。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引述有市民說,寧可不要政府派錢,也不支持政府「擴充軍備」的財政預算案,「警察增加裝備和人手,未來就會有一波接一波對香港人的挑戰⋯⋯因此要阻止『軍政府』無限擴張軍力打自己人、打香港人。」

支持撥款的建制派議員批評民主派影響民生、浪費時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呼籲議員不要支持中止待續議案,因為會影響政府運作,不符合公眾利益。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就反駁,議員阻止法案通過是表達對政府的不信任、對警暴的挑戰和反擊,抗衡政府全方位打壓市民自由,也帶出一個清晰信息:社會在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下未回復正常。他強調警方至今未有因濫暴而問責,因此不會支持增加警備的撥款。

由於星期四的立法會休會前議案仍未能表決,要留待下次大會繼續審議。

朱凱廸籲力抗當局「民生綁架政治」

朱凱廸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進一步解釋,今次「臨時撥款決議案」撥出金額超過2,100億元,是單一表決中所涉金額僅次於財政預算案的重大投票,而且一旦未能在4月1日前通過,政府會掉進財政懸崖,公共服務可能停止,「對政權的威脅實在非同小可。」

他強調,警務處增加撥款25%及增加編制人數2,543人,亦跟決議案直接掛勾。若「臨時撥款決議案」獲通過,財政司即有權將警務處全年預算257億元交到鄧炳強手上,不用再等財政預算案通過,當中包括:

一、用來買催淚彈和電槍等武器的「專門用途的物料及設備」6億元預算;

二、由去年預算18億元跳升到今40億元的警隊神秘開支「一般部門開支」;

三、6輛新裝甲車和1輛新水炮車,可馬上過戶購買;

四、最嚴重的是,警隊新增編制2,543人(扣除人員流失,相當於新聘請3,700人)的開支,可馬上過戶,用於聘請包括大陸公安武警來香港做「特務警察」。而路透社已報導,反送中運動期間有4,000名大陸公安武警則在香港前線觀察,他們以「特務警察」的身份來港絕非天方夜譚。

朱凱廸寫道,隨着民主派有望在來屆立法會選舉席次過半或逼近一半,如何行使實質在手的權力,和香港人一起突破中共「以民生綁架政治」的操作,將不會再有避重就輕的空間。那是刀刀見血的政治搏鬥。「民主派立法會過半,否決財政預算案以逼中共解散立法會重選(以及再否決後逼特首辭職),觸發所謂『攬炒』,好像已是順理成章的劇本。」他呼籲大眾關注「臨時撥款決議案」各方的投票意向,思考體制內抗爭的不同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