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1世紀全球瘟疫 中美封城復工有何不同?(圖)

作者:朱莉 聞天清 發表:2020-03-31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城 復工 瘟疫 中共病毒
截至3月26日,湖北累計有430多萬人返崗就業,其中赴省外約270萬人,佔比超過60%。(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聞天清採訪報導)中共病毒依舊在全球範圍內快速擴散,由此引發了21世紀全球首次瘟疫及嚴重經濟、社會危機。北京當局採取了嚴厲的「封城」措施之後,要求各地紛紛復工;在疫情告急的情況下,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經濟援助法案,並希望能盡快復工。然而,中共治下的「封城」、復工是否與美國是一回事?

針對上述問題,《看中國》記者採訪了美國經濟時政評論家草庵居士、美國政治評論員趙培。

中美「封城」不同之處

美國政治評論員趙培認為,中國的封城與美國有所不同。比如說武漢,它不是封城,是圍城。就是把老百姓圍在武漢市裡面交叉感染,中共也不提供基本的生活補助金等。而美國在疫情期間,例如福特、通用汽車公司等會被迫停工,在14天消毒期間,公司員工只能居家隔離,政府會給他們發放補貼。這個是一個本質的區別。

趙培說,如果在不隱瞞疫情的情況下,中共去封城的話,不用去封掉整個武漢市,只封閉幾個小區就行了。由於中共採取了隱瞞疫情的方式,導致武漢的封城變成了圍城。對中共來說,武漢死多少人都是無所謂的。

而美國封城則是在保證必需、急需服務的前提下讓民眾留在家中,非必要的情況下10天或14天後外出一次,其目的是減少感染者、無症狀患者傳播病毒的機會,保護未感染者。川普總統還出臺了很多政策,保證充足日常生活供應,各種設施正常運轉等。他還下令讓擁有1000張床位的美國海軍醫療艦「舒適號」(USNS Comfort)進駐紐約,以此緩解紐約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

中美復工問題

對於復工問題,草庵居士認為,隨著全球通訊技術的發展,現在有很多工作是可以在家裡做的,這就是遠程辦公。如臉書等這樣的大公司就已經在家工作了。

草庵居士說:「停工對整個經濟都會有一個非常大的影響。中國政府一直說停工封城對經濟影響不大,而且據說經濟還在增長,但是實際上從美國和各個國家來看,它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復工實際上在美國是一個不存在的事情,因為美國並沒有完全終止工作,就是人們一直在家裡辦公,實際上很多公司還都在正常地運轉,只是他們增加了很多防護措施。像中國那樣上萬人的工廠,在美國是不多的,而且像這種上千人的大型辦公樓往往都是在紐約這樣的城市中心地帶,但是如果這種地方的人在家裡辦公的話,這樣危險就消除了。所以,美國的復工在意義上同中國的復工是不一樣的,而且也沒有侵犯到人權。」

趙培認為,北京當局在復工問題上面臨著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就是獲准出院的人出現病毒檢測再次呈現陽性反應,還有無症狀攜帶病毒的患者。

趙培表示:「中共的復工裡面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比如說深圳、河南富士康的工人,他大部分不是本地人,中共不給你戶口啊。它在全國運輸又開始了。比如說湖北有些地區的農村人他沒有封城,他可以開車到廣州去復工,這個東西你怎麼辦哪?」「因為流動性非常大,所以它復工的危險性遠比美國大多了。但是它政治宣傳說你看我戰勝病毒了,你明白嗎?是這個問題。」

趙培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引用了《國防生產法》,這個是國防需要的一個特別法律,聯邦政府可以藉此得到授權,指示美國公司生產目前最緊急需要的物資。人類社會的政府總是有缺陷的,主要是看政府做決定的出發點。「政府就是民選出來的。它要為民眾,為整個經濟,特別是失業率,為這些老百姓的切身相關的去著想。這是美國政府的出發點,這是川普政府的出發點。」

而對中共來說,最關心的是如何維護它的統治。若是不能控制病毒,甚至為了維穩,可以控制傳播真實消息!復工也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然而,「復工的工人從哪裡來?全國你不又給人家上海的戶口,就得從武漢來,從溫州來,對吧?那就是全國交叉感染再來一遍,這就很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