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染疫接二連三 男警確診時肺已纖維化(圖)

發表:2020-03-30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駐守石硤尾警署、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的港警染上中共肺炎。(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一名駐守石硤尾警署、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的港警染上中共肺炎。(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繼上週一名女警確診後,香港今日(3月30日)再有一名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的男警染上中共病毒,入院時肺部已纖維化,成為第三名確診的港警。另外,香港再添41宗新症,累積至682人染疫,由於隔離病床供不應求,數十名病人仍在等待入院。

在反送中運動中對市民濫捕濫暴的3萬人香港警隊,增至3人染疫。最新確診的是一名姓何的31歲男警,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駐守石硤尾警署。該男警過去14日無外遊,但曾參與反罪惡巡邏。他於3月29日執勤時感不適,入院時發燒至38°C,肺部已纖維化。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約40名警務人員要即時停止與市民接觸的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透露,該名感染中共病毒的男警發病前兩天(27日)休假,曾與3至4名朋友野餐,這些朋友連同男警同住的家人都被衞生署列為密切接觸者。至於28日男警上班期間有戴口罩,沒有與同僚一起用膳,因此共同工作的警員不屬密切接觸者。他與早前確診的22歲深水埗女警沒有關係,近期也沒有同場練槍。警方則在社交網站專頁補充稱,有一名警員被列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正接受家居檢疫。

張竹君指,目前該名男警的感染源頭不明,情況令人擔心,因為這代表單靠追蹤和隔離密切接觸者也無法斷絕病毒傳播鏈。

染疫女警拒戴口罩 害醫護被隔離

至於上星期確診的22歲鄭姓女警,因為到醫院求診時因拒絕戴口罩,導致兩名為她抽血的醫護人員淪為密切接觸者,慘被隔離。她發病前曾到過11個商場、大廈、酒吧等地點,足跡遍佈油尖旺、荃灣、葵青及深水埗區,發病當日與30名同袍在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練槍,再與三名同僚享用下午茶,被質疑違反政府要求僱員減少社交接觸的指引。

至於第一名感染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港警,是駐守北角警署的48歲防暴警察,住在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他在發病後仍在西環一家酒樓出席一場的警察宴會,其後確診。同場的59名警務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被送入隔離營檢疫。

另一港府部門——政府新聞處亦證實,一名職員日前初步確診染疫,該職員3月7至18日休假期間前往新西蘭及英國,回港後在家工作,未有接觸同事。該處已加強辦公室清潔及消毒。

病例飆升病床短缺 數十確診者仍待入院

另外,香港3月30日一天新增41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1至65歲,當中34人有外遊紀錄,其中17人為學生,據悉大部分從英國返港。張竹君指部份個案暫不知染病源頭,衛生署正在進行追查。

目前,香港已有682宗確診個案,近日更每天新增數十宗新個案,醫院隔離病床出現緊張。截至30日下午,有39名確診者仍在等待入院。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出席電台節目時指,確診患者平均需住院17至20日,隔離病房需求壓力巨大,希望本週內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床,讓待入院病人盡快入院。他又透露,若確診個案出現幾何式飆升,或需要讓康復中的病人出院在家隔離。

《蘋果日報》報導指,香港確診個案有明顯年輕化趨勢,患者平均年齡由兩星期前的54.3歲,急降至39.7歲,相信與過百名留學生返港後確診有關。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