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譚德塞:若不積極將致數百萬人死(圖)

發表:2020-03-28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自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已經造成176國家出現確診病例。26日,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與20國集團(G20)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議之時,他說,如果各國再不採取積極行動,將可能會有數百萬人因此而喪命。他的這些言論與先前替中共政府護航的說法,正好相反。

譚德塞於G20視訊會議中表示,中共病毒的蔓延情況呈現指數型成長,因此呼籲與會各國應該要盡速提升衛生工作人員的防護裝備。

譚德塞說,我們正在與這個撕裂我們的病毒進行作戰,他對參與視訊的各國領導人提出警告,如果政府再不採取積極作為來對抗中共病毒,則將可能會有數百萬人死亡。

隨後WHO在官方推特上亦提及,第一個10萬例,總共花了67天才達到;但第二個10萬例卻用了11天;第三個10萬例所花的天數又更少,只有4天而已;甚至第四個10萬例,僅用2天就已經達成了,藉此重申如果不採取積極作為,可能將會有數百萬人因中共肺炎死亡的論點。

譚德塞再次重申之前所提到的,現今在有許多國家已經採取了嚴格的社會和經濟限制的措施,例如停課和中止商業活動,且要求人們要待在家中,儘管這些措施有助於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可是並無法讓病毒滅絕。

譚德塞強調,我們必須做更多一些,也就是必須立刻建立、擴大、培養及佈署衛生醫護人員,來針對潛在患者進行檢測、隔離患者和追查接觸者,這並非一個選擇,而是義務。

譚德塞「語錄」

1月31日,中共肺炎疫情已經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且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則稱,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限制。

2月11日至12日,疫情幾乎已擴散全球之時,譚德塞又說,中國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必須要團結來對抗中共肺炎病毒,以確保疫情不失控,甚至應將該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15日,譚德賽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中共這次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他立即將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2月21日,譚德塞稱,中國新增病例已持續減少,此趨勢令人鼓舞。但各國確診數字卻不斷攀升。

在輿論質疑WHO是否該將中共肺炎疫情宣布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時,譚德塞在2月24日則說,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並不符合事實,肯定將會引發恐慌。

一直至3月11日,面對全球不斷攀升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譚德塞才改口承認,中共肺炎為「全球大流行」。

當譚德塞針對中共肺炎疫情的公開發言內容曝光之後,被網友罵翻,且紛紛留言:「他是否欠全世界一個道歉?」、「有一隻北京犬,名字叫譚德塞。」、「如果完全照他說的相反做事,絕對安全」、「已經被人民幣遮住了雙眼」、「國際法庭應該要用過失殺人罪告他吧」。

3月13日,《蘋果日報》刊登出李平的評論文章稱,WHO壓制中共肺炎的傳染等級之卑劣,一如為中共隱瞞疫情。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疫情已經長達51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