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戴口罩的華人被轟出地鐵 乘客反應令人意外(視頻)

發表:2020-03-21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族歧視 社會實驗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最近一段「3個戴口罩華人被轟出地鐵」的視頻在網上熱傳。我們先來看看視頻的內容: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通勤高峰期,三位中國青年走上了地鐵,他們的出現,引起了旁邊兩位白人女性的不滿。由於中共肺炎病毒的肆虐,讓這兩位白人女士對三位中國人表現出極度厭惡。

她們在地鐵上大罵中國人會散播病毒,甚至一腳踢開其中一位中國人的行李箱,想把他們趕下地鐵。

實驗一開始,就是我們開頭所介紹的,兩位白人女性惡劣地沖幾位中國人嚷嚷:「我們害怕病毒,快給我出去,我們不想和你們待在一個地鐵裡!」

話音剛落,旁邊一位黑人女士就開口了:「你不要繼續這樣說,你要是再這樣,我可就報警了。」讓觀眾看到了一個暖心的開端。緊接著,這位黑人女士開始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你甚至都不認識他們(這幾位中國人),他們是和我們一樣的人,請不要這樣。」

此時,三個中國人因為不想惹出更多麻煩,也為了平息鬧事人的怒火,選擇走出了地鐵。

然而,車廂裡的乘客們卻火大了,就地對鬧事的白人女子展開了教育。另一位女士質問其中一位鬧事的白人女性:「如果我們也對您說,請離開這裡,因為你是白人,你覺得怎麼樣?」

說完,又義正言辭地表示:請停止對中國人的侮辱!

好了,說到這,要說明一下,這兩位白人女士並不是真的歧視華人,這場景只是比利時一家電視媒體做的社會實驗。

這檔名為《你會如何反應(Would You React)》的節目,在中共病毒催化了種族歧視的特殊時刻,將中國人置於被歧視的場景,去考驗公共場合的人:

當你看見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會作何反應?不得不說,這一次的實驗結果,讓人頗感意外,乘客們正面的回應,也讓觀眾們很欣慰。

不過,為了儘可能多地收集大家對於歧視的態度,節目組又進行了第二次實驗。

第二組實驗依然設定在同樣的場景下,同樣的情節,只不過乘客換了一批新的。

在白人女士對中國人表達了赤裸裸地厭惡和詆毀之後,有乘客坐不住了。一名戴著帽子的年輕人,站在三個中國人前面,以防白人女性對他們進行進一步的攻擊,並表示:「你不能這樣對他們(這幾名中國人)說話。」

和第一次實驗一樣,隨著三個中國人無奈走下地鐵後,車上對於這名白人鬧事女子的憤怒到達了頂峰。

乘客們紛紛聚在一起,質問這位無理的女士為何要無端歧視這幾名中國人。

其中一位女士怒不可遏,她飛快地走到這位白人女性的身前,大聲質問她:「你認為他們是中國人,所以要這樣對他們,但他們犯什麼錯了,就因為他們是中國人,所以就沒有權利待在這裡嗎?」

她接著表示:歧視了中國人,再歧視阿拉伯人,然後是非洲人,這樣的歧視究竟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就是因為城市裡有不同種族的人,比利時才能有好的生活。」

越說越氣憤的她,直到工作人員上前告之這是一個實驗類的節目,才得以平復個人情緒。

兩次實驗結果似乎表明瞭大家對於這種歧視持有普遍抵制的態度。

當然,在前兩次實驗裡,這三個中國人並沒有戴口罩,在接下來的實驗中,節目組安排他們戴上了口罩,想看看這一次,大家會不會做出不同的反應。

由於在這次實驗中,三個中國人戴著口罩,於是故事的激烈程度也被升級了。

兩位白人女士態度開始變得更惡劣了,不僅發出了」不要碰我「這樣語氣強烈的指令,而且堅決要求這幾名中國人離開車廂,原因是這幾名中國人戴口罩,是病毒的象徵。

然而,戴著口罩的中國人,並沒有引起大家的排斥和忌諱。反而是白人女子的做法,引起了眾怒。

眼見著三個中國人走下地鐵,一位坐在座位上的女生很是難過,她大聲呵斥這位白人女士:

「我們每天都在談論(中共病毒),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排除或驅逐中國人!在某些時候,你對別人要有最基本的尊重之心。」

最終,當工作人員前來告訴她這是一個電視節目的時候,這位女子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關於種族主義,經歷過的人都會明白,這樣的行為,有多讓人深惡痛絕。它除了帶來社會仇恨,破壞社會秩序,沒有一丁點好處。

不得不說,來自比利時節目組的這一社會實驗,讓人心底一暖,也證明了無論種族歧視多麼盛行,總還是有人站出來,勇敢與之對抗。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