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姓趙 美華裔女子在中國被控妨礙防疫 或面臨七年監禁(圖)

發表:2020-03-2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病毒疫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上週從馬薩諸塞州飛往洛杉磯,然後飛往北京的一名婦女被檢測出中共病毒結果呈陽性,正在接受有關隱瞞症狀並使其他旅行者蒙受感染風險指控的調查。

據《波士頓25新聞》報導,這名37歲的女子黎潔(Jie Li,音譯),此前是波士頓渤健(Biogen)生物科技公司的統計學家。

北京疾病控制中心和國航代表週一在記者會上說,黎某在美期間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多次在當地就診,黎女士在登機前服用了退燒藥,登機後未如實向乘務人員提供個人健康狀況及丈夫、兒子等同行人員情況。北京順義公安分局已經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她正進行妨害傳染病防治的調查。

黎女士可能面臨三年的監禁或拘留,或可能被強迫勞動,若後果嚴重,可能被判7年監禁。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17日的記者會上說,黎女士的丈夫、37歲的美國大學教師洪某某也被確診傳染上中共病毒,他的原籍也是中國重慶。

在馬薩諸塞州的328例確診疾病病例中,有30%與總部位於劍橋的Biogen有關聯,此前該公司在萬豪酒店舉行了一次高層會議,華盛頓、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印第安納州、和新澤西州的部分確診病例,以及挪威、德國、奧地利、義大利和阿根廷出現的部分疑似病例也與這次會議有關。黎潔沒有參加該會議,但曾經和參加會議的人士有過接觸。

《南方都市報》報導說,3月20日,渤健公共事務部門在回覆記者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可以確認黎女士曾經是Biogen公司僱員。她在沒有告知公司和無視衛生專家指引的情況下做出了前往中國的個人決定。她不再是Biogen的僱員。她的行為與公司的價值觀念不符。我們不做更多評論。」

另據《波士頓25新聞》報導,渤健公司的代表說,這僅僅是統計學家黎潔被公司解雇的原因之一。他們不知道黎潔病情如何,也不知道她去中國之前是否獲得了中共病毒的測試結果。該公司表示,她沒有在家工作,而是背棄了責任和旅行指南。公司代表還表示,過去一週來,他們一直試圖聯繫黎潔和她的緊急聯繫人,但沒有任何回應。

另據中共官媒的報導,龐星火拼在19日的記者會上說,截至3月18日24時,北京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4例,佔全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總量的34%,其中入境中轉旅客和留學生居多,所佔比例分別達到78%和42%。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3月12日在廣東省疫情發布會上說:「我們需要對外來感染病例保持高度警惕。」

週一,中國最高法院,檢察長和其他官員發表了關於加強「邊境衛生和檢疫工作」的聯合聲明。

他們確定了六項與國家衛生和檢疫措施有關的罪行,包括拒絕執行檢疫措施(例如體檢和體溫監測),在健康申報表上報告虛假信息,掩蓋疾病症狀或拒絕接受海關健康檢查。

海關總署政策法規司司長王軍說,這些罪行嚴重威脅著公眾健康與安全。

中共官方除了宣稱疫情好轉、批評外國行動遲緩,更極力塑造中國為全球抗疫的領導者。導致許多海外華人飛回中國「避難」。有評論認為,海外華人不應聽信中共謊言回國治療,不僅可能面臨隔離和治療的不人道,不免費,與他們在官媒上所見相差甚遠。此外,中共急於讓人們復工,挽回經濟,若疫情再度爆發而隱瞞不住,中共可將禍水引向這波海歸者,批海外華人將疫情重新帶入中國,從而轉移和製造公憤。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