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威脅斷供口罩 被壟斷製造業成美國國安問題(圖)

被中國壟斷製造業 已是美國國安問題

作者:《上報》胡浩 發表:2020-03-2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習近平 川普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2020年3月4日,中國新華網刊登了一篇《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的文章。文章中指出,美國的口罩大部分是中國生產,並從中國進口的,如果中國禁止將口罩出口到美國,那麼美國就會陷入口罩荒,防範新冠病毒(編註:中共病毒)最基本的措施都無法做到。美國的藥物絕大部分也是依靠進口,有些藥物是從歐洲進口,但是歐洲又將這些藥物的生產基地放在中國,因此90%以上的美國進口藥物都和中國有關。言下之意,這個時候只要中國宣布藥品盡量滿足國內而禁止出口,美國將會陷入新冠肺炎(編註:中共肺炎)疫情的地獄。

這暴露出美國製造業面臨的重大問題,中國控制了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中國在藥品原料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幾乎所有用於高血壓,癌症,阿爾茨海默氏病的基本藥物中使用的化合物都來自中國。重要醫療技術中的關鍵元件也是如此,包括CT掃瞄器,X射線機,超聲設備。截至目前,美國超過90%的抗生素、維生素C和布洛芬是在中國生產的。中國完全壟斷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藥物,嚴重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美國讓中國加入WTO,幫助中國成了世界工廠。美國絕大部分製造業都轉移到中國,不僅是藥物和X射線機,還包括電腦,電話,機器人技術,汽車部件和機床以及飛機發動機的基本零件等。實際上,除了化石燃料以外,幾乎所有美國需要的產品都在中國生產。中國有能力切斷基本藥品的供應鏈,從而讓美國人死於一個小小的傷口感染,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說,我們在重要物資上嚴重依賴中國,這是非常危險的。

中國事隔17年,又一次把病毒傳染到全世界,美國也因此付出了慘重代價。中國冠狀病毒(編註:中共病毒)就是全球化的產物,也暴露了全球化的弊端。實際上,這仍然是美國政壇親中派最難以接受的事情。相反,它也證明了川普(特朗普)總統關於製造業回流美國政策的正確。川普總統2016年克利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說,美國主義而不是全球主義應該是我們的信條。他說,我們將開始建造並重新製造東西,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重新開始相信自己和我們的國家。是時候向全世界展示,那個偉大的美國又回來了,比之前的更好更強大。

應對這次中國冠狀病毒(編註:中共病毒)的危機,美國政府可以當即立斷,動用冷戰時期制定的《國防生產法》(編註:美國總統川普已在3月18日宣布這一決定)。這部法案授權總統可以基於國家安全為由,擴大工業生產關鍵原料或產品,比如口罩和醫療設備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博士也提出收緊《購買美國產品法》,要求聯邦機構購買美國製造的藥品和醫療設備。

但是,長期來看,美國應該吸取教訓,不能把供應鏈放到一個是自己主要競爭對手的國家,這將給美國的國家安全帶來巨大風險。就像川普總統一直強調的,拋棄全球化,回歸美國優先。加速製造業回流,重建美國。一個強大的美國在各方面必須獨立,這樣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真正讓美國變得更加強大。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為《被中國壟斷製造業 已是美國國安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