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哨人」艾芬微博報平安 近7萬人點讚(圖)

發表:2020-03-1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芬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被稱為「發哨人」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16日在微博發帖留言報平安,引來逾萬次轉發和8000多則留言。有網民不忘提醒她,「要經常給大家報平安。」

中國雜誌《人物》3月10日在微信公眾號刊登專訪艾芬的文章〈發哨子的人〉,艾芬稱是她將病毒報告分享予李文亮等「吹哨人」,事後被領導訓斥,但文章刊出不足一天就被刪除,同時也引發民眾對艾芬安全的擔憂。

到3月16日晚間,6年未更新微博的艾芬,突然在微博發貼「報平安」,從稱「目前我一切很好,還在繼續工作」。該消息引來1.1萬次轉發、6.9萬次點讚,8351則留言。

不少網友留言稱,「捍衛勇於說真話的人!」「我們做你最堅強的後盾,如果因為說真話被處理,請在微博上及時發布」。

此前艾芬因接受媒體採訪遭到中宣部和網信辦聯手封殺,事件點燃民間對官方瞞報與封鎖消息的憤怒。隨後,關於<發哨子的人>專訪在社群媒體上出現英文、韓文、日文、德文、越南文、希伯來文及文言文等多種語言版本。(參見:「發哨人」女醫專訪引爆輿論 民間破禁令「密碼」傳播

艾芬指出,正是官方不斷隱瞞、忽視疫情的嚴重性,造成武漢中心醫院有多名醫護感染。「如果這些醫生都能夠得到及時的提醒,或許就不會有這一天。所以,作為當事人的我非常後悔,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