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死微博「生」63萬人奇蹟建「民主牆」(圖)

發表:2020-03-1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文亮
李文亮去世已有一個月,仍有大批網友每天前往李文亮個人微博留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吹哨人」、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去世已有一個月,但百姓並沒有遺忘這位敢說真話的人。目前他的微博有142.2萬粉絲,許多粉絲仍每天前往他的微博留言,分享疫情下的心情。

李文亮於2月7日離世,他微博最後一則帖子是在2月1日發出,內容是其對親友交代確診一事:「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這則帖子沒有隨李文亮去世而消失,相反引來大批網友留言。

截止3月18日晚10時,這則帖子超過270萬個「贊」、63萬多條留言以及16萬多個分享,幾乎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網友,給他留言。在這63萬條留言中,早期多是對李文亮的慰問與祝福,到他去世後,許多網友對他的遭遇表示同情,亦稱讚他當日披露中共肺炎疫情的作為,以及批評湖北當局隱瞞疫情等。

到近日,許多網友的留言出現多樣化,彷彿把李文亮的微博當成「民主牆」,不僅表達生活的點滴,也對中共政權表達各種不滿。

一名網友說,「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聯網哭牆』,一個安放人們良心的地方。」另一名網友表示,「我也來刷評論,據說互聯網的記憶很短,來看看我們忘了嗎?」

還有網友留言,「李醫生熱搜有個『意大利堆滿棺材』給我氣笑了,說人家的時候可詳細透明了呢!自家的消息壓根不提,那一陣武漢的去世的人死後甚麽樣呢?太平間、火葬場甚麽樣呢?空白。上面不告訴你,他們似乎從來不存在,是吧?是的,呵呵。」

儘管如此,不少民眾仍難掩心中憤怒。

網友「@西子湖悠悠」說:「遲到的公正一定會到來,別放過所有的惡人。」

網友「@Eternalism4Cliche」也表示:「李醫生:對於我來說,所謂安全感從來不存在,於互聯網,你的聲音會隨時會被抹去,你的一切權限被剝奪,之後一切行為被無孔不入地監視,有個名詞叫電子死刑。這個權力被大公司和**握在手裡,當屠刀落到頭上,你可能連一聲嗚咽都發不出來!」

還有一些網友擔心李文亮的微博留言版會「消失」。

網友「@粒米太瘦了」說:「友情提升(醒):請大家愛護好李醫生的留言空間,發言注意尺度,不要給某些部門以某某原因關停留言的藉口。(誰幫忙把提示貼得高點兒)。」

但也有人認為,在中共體制下生存,無論中國網友如何「克制」,只要大家說真話,李文亮的留言區就不會長期操作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