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作秀被看穿 意國女議員:中共騙不了我(圖)

發表:2020-03-1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9日,義大利警察在威尼斯聖露西亞火車站做防疫檢查,以確保行人沒有違反檢疫規定
2020年3月9日,義大利警察在威尼斯聖露西亞火車站做防疫檢查,以確保行人沒有違反檢疫規定。(圖片來源: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目前,目前全球已有144國淪陷,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義大利已淪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這時中共就藉機向意國宣揚其「抗疫模式」,還「捐贈」一些醫療物資,企圖來美化自己的國際社會形象。對此,義大利女議員喬治亞.梅尼(Giorgia Meloni)指稱:「他們騙不了我的,中共並非我們國家的救世主。」

去年12月,中共肺炎在湖北省武漢市首先爆發。可是因為中共隱瞞疫情,致使該疫情迅速傳遍中國大陸及全球,而武漢市也在1月23日宣布封城,迄今尚未解封。義大利因為大量華人的湧入,導致其疫情持續惡化。

在12日中共派出了由9名醫療專家所成的「抗疫專家組」,且攜帶31噸的醫療物資,從上海直接飛抵義大利羅馬,進行所謂的「救援」,妄圖將自己從「中共肺炎輸出國」美化成為「疫情支援國」。

日前,根據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義大利的女議員梅尼於接受電視訪問之時,對中共這種所謂的「救援行為」,直言稱:「中共騙不了我的,他並不非我們國家的救世主。」

梅尼認為,有很多人都在說中國人給我們提供了救援,並‘借’我們一批口罩,如此就將其說成是義大利的‘救世主’。但他們的行徑騙不了我,因為正是中國人把中共病毒帶入義大利的,千萬不要將中共當成是唯一的模範樣板。

義大利的知名記者龐皮利(Guilia Pompili)亦於媒體中揭穿出中共的虛偽無恥。

她表示,依據外交部與民防部的消息證實得知,其實中共所寄來的「救援物資」,並不是「捐贈」的,也沒有任何東西是免費的。

龐皮利指出,中共首先到處宣揚其對抗疫情的「全球模式」,現今又大量出口醫療物資,這僅第二波的「政治秀」而已。只要仔細觀察中共官媒就可以發現,中共大外宣的核心,主要在宣揚所謂「慈善的中國(中共)」。

義大利過去24小時暴增了3233起確診病例及349死,已經累計27980確診病例及2158人死亡。

義大利:中共應停止散佈假新聞

15日,據義大利網路媒體《調查連線》(Linkiesta)報導指出,義大利因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全國實施了「封城」等措施,以限制人員的移動。受困在家中的義國民眾,在14日中午於自家陽臺向醫護人員鼓掌,以示致謝,其中包括中國前往支援的醫護人員。

隨後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就在推特上發文,聲稱這些義國人正在高聲「謝謝中國」,甚至於羅馬街頭播放著中國國歌,以感謝中國幫助他們打敗病毒。而後中國外交部趙立堅亦發表相同的推文。

3月15日,美國圖片交易公司Getty Images拍下了義大利羅馬的民眾站在陽台上唱國歌的情景,且明確表示,他們所唱的是自己國家的國歌(A song for Italy)(《義大利人之歌》)。

另外,美國之音也曾經報導,3月13日傍晚,從那不勒斯至羅馬再到都靈,居家隔離的義大利民眾,他們於自家陽台上敲擊著平底鍋,並集體唱起了本國的國歌,互相加油鼓勵。

針這篇貼文,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則反駁批指,華春瑩本身就是中國宣傳機構的領頭人之一,其角色極明顯地包括了散佈假新聞,就如同她於官方推特的發言一樣。迪馬尤強調,義大利政府還有許多狀況需要處理,呼籲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在此時散佈假新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