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女元首圖「獨缺台灣」總統府不滿回嗆(圖)

發表:2020-03-14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近日聯合國公布全球女性參政圖表,卻將臺灣與中國大陸並列在一起,女元首圖中「獨缺臺灣」。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推特帳號13日不滿回應,請聯合國婦女署「換付新眼鏡」,並多點勇氣面對現實。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日前公布截至1月1日全球各國女性部會首長、國會議員比例排名等資料,並繪製地圖。

不過,相關圖表並未獨立列出臺灣,在按比例等級區分顏色的地圖上,臺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以紅色呈現,意味著臺灣與中國為一體。

另一張地圖列出全球20個由女性擔任元首或政府領袖的國家,也獨缺臺灣。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官方推特13日以英文不滿回應,「如果聯合國婦女署真的想賦予全世界女性權力,有2件事可以做」,第一就是「換副眼鏡」,以擺脫偏見,第二就是「多點勇氣」,面對現實、承認臺灣擁有一位廣受欽佩的國家元首蔡英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蔡總統剛在2020年一月以臺灣選舉史上最高票連任成功;此外,臺灣第10屆立法委員的女性立委佔總席次41.59%,臺灣的女性國會議員比例高居亞洲之冠,這些都是具體例證。

歐江安強調,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並敦促聯合國秉持專業,正視並尊重臺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以及兩岸屬於兩個截然不同的政治體制的客觀事實。

據三立新聞報導稱,聯合國婦女權署打壓臺灣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在婚姻相關的議題上,雖然曾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卻特別標示「臺灣,中國的一省」,當時外交部獲報後,也指示駐紐約辦事處向聯合國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

另有一次是,臺灣第一位棒球女主審的「通靈少女」劉柏君(索菲亞),去年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聯合國婦女權署將其獲獎訊息分享網路,卻寫著「來自臺灣,中國的一省」,隨後,聯合國臉書被網友灌爆,最後才改成中華臺北。

今次狀況似乎仍沒有改善。消息傳開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臺灣就是臺灣,我愛臺灣」、「太荒謬了」、「她不只是個女總統,還是一位很棒的領導人,非常特別」、「好笑的是,聯合國談論人權,卻因為政治因素,而棄臺灣2300萬人不顧。」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