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莊敬自強 防疫奇蹟 香港人勿放棄(圖)

原標題:學臺灣莊敬自強 香港人勿輕言放棄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3-1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莊敬自強防疫奇蹟香港人勿放棄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左),指揮官陳時中(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最近關於臺灣有兩單重要新聞,一是美國眾議院以415比0全票通過《臺北法案》,全面支持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二是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每年的世界自由度評比中,臺灣仍保持93高分,位居亞洲第二,僅次於日本。

武漢疫症之初,臺灣被世界衛生專家列為大陸以外排名第一最危險的地區,但今日臺灣的防疫工作,得到世界各國的高度評價,被視為防疫典範。

多年來臺灣一再要求以觀察員身份列席世界衛生組織,但由於中共的打壓,臺灣連列席會議得到信息通報的權利都沒有。但今日,有世衛袒護的中國搞到雞毛鴨血,而臺灣與大陸一水之隔,百萬臺灣人在大陸工作,臺灣竟然在疫症壓境的惡劣條件下「獨善其身」,這至少說明,有沒有世衛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自己莊敬自強。

在武漢,副總理孫春蘭到小區視察,當地居民開窗高喊「全部都是假的」,但在臺灣,防疫部門的工作得到臺灣人一面倒的好評。

中共利用金錢收買,每年都拉攏一兩個小不點國家與臺灣斷交,但臺灣現在得到世界上眾多發達國家的聲援,美國不斷提升與臺灣的關係,歐美各工業國紛紛要求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臺灣並沒有因為中共的打壓而倒下去。

全球化大潮下,臺灣大量產業移到大陸,使臺灣的產業空心化,但隨著中美關係惡化的延伸,大量台資產業回歸臺灣,可以預料,疫症過後,臺灣的經濟一定會逆勢上升。

在臺灣島內,一度國民黨的勢力席捲朝野,但馬英九年代過於親共,驚醒臺灣年輕人,搞了一場太陽花運動,形勢自此逆轉。中共利用紅頂商人在臺灣收購傳媒,一度聲勢浩大,但隨著中共真面目不斷自我暴露,現在所有紅媒都不得人心。

曾幾何時,親共的韓國瑜氣焰熏天,國民黨以為總統是囊中物,一場香港反送中運動打消了國民黨的黃粱美夢。臺灣人善於捕捉政治契機,藉反送中運動之東風,草船借箭,打沉國民黨這艘爛船。國民黨非但輸了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更上下瀕於瓦解,一蹶不振,此後沒有十年八年功夫,痛改前非,已經沒有翻身的希望。

想一想臺灣的處境,二千三百萬人,多年困守小島,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一系被中共收買,一系被中共恐嚇,臺灣孤立無援,經濟因全球化而低沉不起,島內民意民情都在壓力下起變化,正是烏雲壓城城欲摧。但臺灣人沒有屈服,抱定普世價值的宗旨,壓力越大,越莊敬自強,一年兩年,十年八年,一直撐下來,撐到世界潮流起變化,中美關係惡化,武漢疫症來襲,到今日,內外契機相應激,一舉翻盤,變被動為主動,化弱為強,可以預料,臺灣會越來越好。

香港與臺灣的處境,有部分相似,也有很多不同,臺灣有的優勢,香港可能沒有,但香港有的優勢,臺灣也可能沒有,臺灣能變逆境為順境,香港能嗎?

問題的要害是,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為自己要的東西,可以去到幾遠?可以堅持到多久?

林鄭政府秉承中共意旨,正在用更全面而毒辣的手段對付香港人,全面封殺香港電臺,以法律手段迫害政治義士,打壓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各界市民,這些惡劣招數陸續有來,但香港人沒有退縮,疫症過去,一切從頭來過。

現在街頭運動稍歇,但九月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工作卻如火如荼。香港人應該吸取區議會勝選的經驗,全面總動員,有什麼辦法想什麼辦法,能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目標就是拿下立法會選舉的過半席位,到那時,再以街頭抗爭和立法會對峙兩條戰線的鬥爭來和中共林鄭週旋。不要忘記,我們還有國際線,還有黃色經濟線,還有創意超群的文宣線,全面出擊,各守要害,筑固自己的地盤,挖藍營牆角,就這樣一直堅持下去。

中共的真面目,已經被西方世界識穿,經過疫症打擊,遍體鱗傷,疫症過後還有經濟大滑坡等著。大陸民怨四起,中共自顧不暇,與此同時,各國朝野無不聲援支持我們的抗爭,如此形勢,正是對我們最有利的時機,因此,香港人更不可輕言放棄。

你要什麼,你就要去爭取什麼,你就有可能得到什麼。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只有用自己的血汗爭取回來的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東西。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