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怒批譚德塞:「外行人講話」根本不專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3-1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陳建仁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臺灣防疫成績備受國際稱讚,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因中國施壓,始終把臺灣拒於門外。近日,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接受週刊專訪時痛批,這次疫情在全球大流行,WHO很難迴避責任,他更罕見點名批評WHO秘書長譚德塞,是「外行人講話」,對中共肺炎死亡率的全球數據解讀,根本不專業。

WHO漠視台灣意見

據《鏡週刊》報導,副總統陳建仁5日接受該刊專訪指出,臺灣能有效控制疫情,是因為從去年底就已跨部會合作超前部署。

另外,在去年12月31日,臺灣也向WHO下設的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通報疫情,同時主動示警恐有「人傳人的可能」,但WHO卻漠視臺灣通報,寧願附和中國的判斷,最後錯失全球防疫先機。

陳建仁說,很多亞洲國家都在抱怨,為何拿不到臺灣防疫的第一手資料?但事實是WHO的IHR窗口只宣布經過中國認定的病例數,「臺灣的努力統統都沒顯示出來,怎麼跟別人分享?」

他直言,若臺灣是WHO成員,就可大大方方協助他國抗疫。

專訪中,陳建仁也罕見點名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中共肺炎死亡率的全球數據解讀根本不專業。

陳建仁指出,譚德塞以全球死亡率約3.4%,就認定中共肺炎的嚴重性高於流感,「那叫作外行人講話!」

因所有國家第一時間收到的病例多半是重症,除非把重症者的接觸者抓出來、做社區性的全面篩檢,否則絕對找不到感染者,但譚德塞卻「只看到冰山上面的一角」。

對於目前臺灣的中共肺炎疫情穩定,陳建仁也表示,現在還不是鬆懈的時候,醫療體系及武器都必須準備好。

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將在臺灣進行臨床實驗,他建議這些藥不能只給病危的人,也要給輕症患者,因為「重症用藥是救命,輕症用藥則對防疫有幫助。」

美眾議院醫師致函世衛 挺台加入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醫師連線」(GOP Doctors Caucus)16位具醫生身份的眾議員,上週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就排除臺灣參與一事表達嚴正關切。

議員以醫師專業立場敦促世衛,應邀請臺灣參與世衛組織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

信函寫道,中共肺炎肆虐之際,WHO持續排除臺灣,除了將臺灣及世界人民置於更大的風險,更傷害WHO信譽及會員國安全。

議員們表示,像中共肺炎這類危險且無法預測的傳染性疾病,需要全球團結一致努力、協調,限制臺灣取得保護即時資訊及重要資源,並不符合臺灣及國際社群利益,有害全球公共衛生與安全漏洞。

信函指出,臺灣至今仍遭排除,是對WHO及會員國健康安全的極大缺陷。考量臺灣鄰近病毒發源地,將臺灣納入WHO、出席世衛大會(WHA),對促進區域多邊合作至關重要。

信函中並批評中國持續打壓臺灣參與WHO,議員們直言,中國拒絕公布更多中共病毒擴散的相關細節,並逮捕示警公眾的人,凸顯中國沒有立場指導WHO活動,也沒有任何WHO標榜的價值,而臺灣卻能分享世衛資源,一起為控制及消弭威脅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