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酸辣發言 泰代表WHO會議暗批北京、譚德塞(圖)

發表:2020-03-0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執行委員會議上,重申不需在國際旅遊及貿易方面採取不必要的干涉等措施
2月3日,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執行委員會議上,重申不需在國際旅遊及貿易方面採取不必要的干涉等措施。(圖片來源:WHO推特)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蔓延全球超過90個國家,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一直偏袒中國,早已引發各界的質疑。泰國代表在2月出席WHO會議之時,其酸爆世界衛生組織和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發言片段,已經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看完之後紛紛笑稱,泰國代表嗆辣的發言,真有夠「泰式酸辣」的。

7日,有網友於臉書翻譯了WHO在2月6日所舉行的片段會議內容,在影片中可見到,泰國代表一發言立即嗆辣地表示,「主席,全球武漢冠肺炎的旅行禁令,似乎都沒有人在意,就好像WHO秘書長譚德塞,他才剛剛去過了北京,而現在又來坐在這裡開會」;他進一步表示:「主席,你是最危險的,因為你一直都坐在秘書長的旁邊,我個人倒是非常安全,因為在過去這幾天,秘書長都不與我握手。」

泰國代表接著更諷刺地說,為了避免大家的驚慌,重新建立世人對於WHO的信心,主席,我建議我們WHO應立刻到中國開會,尤其前往武漢,目前正是造訪有2000年歷史的黃鶴樓最好時機;或去北京也行,現在的長城、紫禁城是空曠無人,價格亦便宜。」最後,他更酸度爆表地向主席說,「已經徵得我太太的同意了,我願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再自己掏腰包籌辦這個在中國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會議,謝謝。」

泰國代表在發言過程中,坐在他前面的印度代表則面帶微笑,同時於會場中也不時傳出有他國代表的笑聲,他發言結束之後,博得滿場的掌聲。但是因為中國同步口譯並未將泰國代表的諷刺發言完整呈現出來。然而,中國與會代表疑似無意會出泰國代表的嘲諷意味,當輪到他發言時還說,「感謝所有國家對於中國及中國人民的支持,特別是泰國代表的發言,他已經說出了我們的心裏話」。

網友發布影片之後,在不到10小時之內,就有逾1700次的分享,其他網友也陸續留言說:「真的是有夠辣的」、「這是泰式酸辣XD」、「高級的酸」、「那2個鄰座已經笑到快要並軌了」、「真的超狂」、「印度代表要忍笑到受內傷了」、「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厲害的高級酸」、「非常純的一碗泰式酸辣湯」。

世界都疑譚德塞與中國關係

據日本東京電視臺(WBS)報導指出,在這次的中共肺炎處理上,意外地使WHO與中國間密切的關係曝了光,因為從一開始將中共肺炎定調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問題上,WHO就表現出一延再延的態度,甚至譚德塞還強調,這是屬於中國境內的緊急狀況,並不是國際上的緊急狀況。到最後因為中國死亡人數急速攀升,且確診案例也上看6千人,讓WHO才不得不承認,這是一件國際的緊急狀況。

縱使中國的死亡人數及病例人數已經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譚德塞仍於記者會上聲稱,中國對於武漢與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該國的應急管理備受讚賞,且還呼籲世界各國,沒必要為了遏止疫情的擴散,就針對中國採行限制國際旅遊及貿易的措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