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組織籲教育局延遲DSE考試(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3-0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組織日前公布《中學生抗疫運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5%應屆DSE考生認為DSE考試應延期舉行。
學生組織日前公布《中學生抗疫運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5%應屆DSE考生認為DSE考試應延期舉行。(圖片來源 : 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香港中學生連線及中學時政組織日前公布《中學生抗疫運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5%應屆DSE考生認為DSE考試應延期舉行,延期四星期直至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受控(即兩星期內無新增個案)。而當政府2月25日公布DSE考試如期舉行時,在兩組織當晚的聯署中,26%應屆考生認為考試應延遲舉行,以策學生健康。

八成考生贊成DSE考試推延四星期

中學生連線及中學時政於2月8日,對中學生進行了為期一週的《中學生抗議運動》問卷調查,以探討政府在今次疫情的處理中能否平衡教育與學生健康,結果共收到14,868則回應,其中2,868(近20%)來自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其中更有85%考生認為,因應目前疫情蔓延情況及學生目前停課狀態,DSE考試應延期舉行。90%考生不滿教育局對於文憑試的安排。

早在2月7日教育局曾提出兩個延期方案,其中方案二為:所有科目筆試延後四星期(即4月24日至5月25日),體育及音樂科實習試則延至5月尾至6月中舉行,中英文口試取消)。而在今次的問卷調查中,有超過78%同學較支持方案二,但多數同學表示口試只需延期而無需取消。

2月25日教育局宣布DSE考試將如期舉行。2月25日晚,倆組織開設《要求教育局延遲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聯署,結果收到14,000個來自應屆考生的簽署,佔整體考生26%。其餘則來自非應屆考生、大專生、家長及教師等。一致要求教育局延遲DSE考試。

倆組織對教育局文憑試安排存疑

學生組織代表均表示對教育局的文憑試安排存疑:

其一,今次疫情病毒傳染力極高,醫療系統負荷力不足。5萬考生聚集考場,大規模人口流動,將增加感染和社區爆發風險。

其二,如有帶菌者將病毒帶入考場,在考場內傳播,有機會出現大規模感染。若有人在考場內咳嗽,增加考生恐慌情緒,而令考試失準。

此外,在部分戲院要求觀眾保持距離的情形下,政府亦呼籲戲院暫時停業,但大規模考試聚集,政府卻認為可行,且政府擬對跨境考生未能接受14日隔離者施行「特別安排」,感到有損公平性並令人費解。

區議員促教育局支援DSE考生

素人參選議員的北區區議會議員蔣旻正,亦是一名大型補習學校老師。憑藉多年教學經驗和切身體會,他表示,DSE考生正處於人生最大壓力階段,學生心理壓力巨大,每一日都需要在自修室溫習,時下處於疫情階段,學校停課,令學生備考壓力更加大。

他促請教育局支援DSE考生,停止打壓教師。而在教育局宣布停課下,考評局卻宣布考試。同時他認為跨境考生,如未能嚴格執行14日家居隔離,又在統一試場,勢必增加感染風險。他要求他們局方安排獨立考場,並請局方正式回應訴求。

此外,他認為,將跨境學生平日日常表現作為公開試的分數,欠缺公平性。同時,針對時下學校停課,學生練習不夠,學校欠缺支援,並有DSE考生仍未完成教學。他建議考評局公布官方練習卷(局方有非常多的後背試卷)。考評局曾於2016年1月發放官方練習卷,時下則零支援。令不少學生感到無助而喊。

守護孩子成員陳伯:政府摧毀三代人

反修例運動中,一直出來支持學生的守護孩子成員陳伯表示,「去年出來絕食後看到政府官員怎樣做事和對待市民,不滿政府所為而出來抗議。」

他痛心表示,「林鄭從炮製修例運動開始,不敢面對民眾提出的問題,一錯再錯,利用警察摧毀摧殘我們年輕的下一代,為何不是愛護?摧毀兩三代人,林鄭這筆帳將來一定要算的。」

他斥林鄭聽黨話,從運動至今一直欺壓市民,不真心抗疫,這些都將一筆一筆清算。時下教育局逼迫學生如期入場考試,他質問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你能負擔得起?如何向家長交代?為何要強逼下一代負上健康生命安全,為了你交功課?」

他說,銀髮族會繼續出來保護孩子,保護下一代「我與年輕人會一同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