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中共肺炎死亡第1例的解剖報告出爐了(圖)

首例中共肺炎死亡解剖:肺損傷 有大量黏稠分泌物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8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全球除了繃緊神經防疫之外,各項病情的研究、藥物與疫苗的研發等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中國《法醫學雜誌》近日刊登了首例中共肺炎患者的遺體解剖報告,內容提到了包括死者肺部損傷明顯,而發炎病變(灰白色病灶)是以左肺為主,至於是否有傷及其他器官或是神經,目前沒有明確證據。

相關新聞如下:
詭異現象!成都女檢驗4次都陰性 肺泡取樣才確診
【中共肺炎】新病例 男子痰咽檢測陰性卻被隔離
中共肺炎無症者可傳染5人 專家:中方統計恐全錯
重慶酒店女工8次核酸檢測陰性後確診
為何男性比女性更易感染中共肺炎和死亡?
為何確診者驗8次都陰性 中國高機率假陰性主因曝光
美國出現首例社區傳播 疾控中心更改檢測標準

首例死亡解剖:肺部明顯損傷 具大量黏稠分泌物

主刀醫生是湖北省司法鑒定協會會長、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系教授劉良,解剖對象則是中國第一例中共肺炎死亡案例。根據中國《第一財經》報導,劉良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屍體系統解剖大體觀察報告》中表示,中共肺炎主要引起深部氣道,以及肺泡損傷為特徵的炎性反應(發炎),至於肺部纖維化及實變則不如SARS嚴重,但是滲出性反應卻比SARS明顯。

報告中還提及,死者的肺部損傷明顯,炎性病變(灰白色病灶)是以左肺為主,若以肉眼觀察肺部則是呈現斑片狀,可見灰白色病灶與暗紅色出血,且失去肺部固有的海綿感;切面後,可見大量黏稠附著的分泌物從肺泡內堆積,同時還可見纖維條索。

報告也寫道,死者胸腔的積液量不多,呈現淡黃色清亮液體,沒有見到大量胸水的產生,顯示其胸腔病變並非漿液性炎症為主;右側肺部及胸膜重度粘連,顯示首例死亡可能具有合併感染性胸膜炎。此外,根據患者的臨床資料來看,有冠心病、心絞痛病史,至於心肌與心外膜是否存在著與病毒感染相關的損害,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消化、神經系統受損情況 需靠病理學驗證

根據《上報》報導,除了肺部損傷與大量黏稠的分泌物等狀況之外,此例的消化系統損傷情況以肉眼來觀察並不明顯。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小腸呈現節段性擴張,以及狹窄相間(類似串珠狀),只是不知道是個例,或是普遍表現,得要再結合更多屍體的檢驗情況來下論斷。至於脾肉,以眼睛觀察則未見明顯異常,是否存在病變則需要再進行組織病理學研究。腎則呈現顆粒性固縮腎外觀,考慮與個案的基礎疾病有關。

至於神經系統,從肉眼觀察可見腦水腫,大腦皮質呈輕度萎縮,結合臨床資料來看,因患者年齡大,有多發性腦梗死,以及腦血管病後遺症,以肉眼觀察腦部,則未見感染特異性表現,至於病毒是否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則有待組織病理學驗證。

劉良1月22日就呼籲對新冠肺炎逝者進行病理解剖,同時也聯合團隊向相關部門遞交緊急報告,並強調病理解剖的重要性。劉良認為,對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死者屍體進行病理解剖,能夠為臨床治療與診斷提供有力支持。

劉良從事病理研究已逾30年,自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劉良所在的團隊就向湖北省政府提交緊急報告,強調驗屍的重要性與可行性。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中共衛計委直到2月16日才批准第1例患者遺體的解剖工作,而在這個時間點上,距離疫情肆虐已快2個月,距離1月9日出現首個死亡病例也已經過去了1個多月,就在進行「首例的解剖工作」的前一天(2月15日),據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冠肺炎已經奪走全國1524條人命。只是,官方無論是公布中共肺炎的確診者數據或是感染者死亡數據,都一再遭到外界質疑。

至於「中共肺炎首例屍檢為何會來得這麼遲」,劉良在受訪時則提到了場地問題,他表示,武漢許多定點醫院沒有辦法提供合格的解剖場地(達到傳染病解剖標準的解剖室),僅有北京地壇醫院一家,曾用在SARS研究;不可能將首例遺體從武漢運至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