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栗戰書派專機運回感染肺炎的女婿 習大怒(圖)

發表:2020-02-28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栗戰書
習近平和栗戰書(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剛剛在北京主持防疫會議,強調死保北京,不許中共肺炎病患入京,卻傳出兩個確診病例違規入京事件。其中一例是栗戰書的女婿蔡華波染疫後,被專機運回北京,傳言習近平聞訊後大怒,對此事非常不滿。

2月23日,中共召開最高級別防疫工作會議,習近平主持會議,對疫情防控的七點要求中,第一點是湖北與武漢防疫,第二點是「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

然而,在北京嚴防死守的密網中,卻至少發生兩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違規入京事件。其中一例確診病人頗有來頭。

網上流傳的消息說,北京中日友好醫院醫生爆料:(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女婿蔡華波(新加坡籍)感染中共肺炎,被栗戰書用專機運回北京。原本栗戰書安排其住301醫院,但遭西區高幹病區的中共離退休高幹家庭一致反對,迫不得已轉往中日友好醫院,或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兒子成為病友。

栗戰書是在現任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員長,被指是習近平上臺後在中共最高層中的最主要盟友。

分析認為,若消息屬實的話,在中共嚴格杜絕外來病例進入北京時,栗戰書女婿蔡華波享受了中共特權,還能乘坐私人飛機回北京,除了顯示中共高層的腐敗無處不在外,也將導致習近平左右為難。習近平下令死守北京,不放任何病毒入京,若其親信違規,將給他造成一定的內部政治困境。

2017年中共召開十九大之前,栗戰書的這個女兒女婿就被《南華早報》爆料涉嫌斂財,後又將文章刪除並鄭重發布聲明道歉,顯示中共十九大前黨內高層權力博弈十分激烈。

公開資料顯示,蔡華波,現年35歲,持有新加坡護照,在香港和英國擁有巨額資產,包括身價超過1000萬港元的一匹香港賽駒「赤兔寶駒」、在香港赤柱半島一處1500萬美元的豪宅、中環中心頂樓價值5億港幣的辦公樓、一家上市公司。2017年6月底花費15億港幣增持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股份,成為大酒店第二大股東。他旗下公司的經營範圍和業務,包括醫療設備、金融服務、管理不良資產、礦物開採、商品和證券交易。

傳栗戰書派專機運回感染肺炎的女婿習大怒
栗戰書和女兒栗潛心。(圖片來源:網路)

也有分析認為,這條消息真假可能性都有,但假的可能性更大。栗戰書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栗戰書的女兒女婿主要生活在香港,目前香港疫情沒有太嚴重,如果是栗戰書的女兒女婿有重災區,如武漢的旅行史,這個傳言的可信性就會增高。另外,香港和新加坡的醫療條件都不比北京差,只會更好。栗戰書的女婿根本沒必要自投羅網,跑回重災區北京來治療。

另一宗返京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是武漢監獄刑滿獲釋囚犯黃登英,已在武漢確診,2月22日回到北京。

第一財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黃登英曾在武漢女子監獄服刑,服刑期間已經確診;刑滿出獄後,由家屬自行開車去武漢接回北京。據指,黃登英正在隔離治療,病情平穩屬輕症。三名有密切接觸家屬,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但仍需隔離觀察。

事件發生在湖北新任省委書記應勇巡視高速公路出入口、誓言要嚴格限制病例輸出。值得注意的是,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僅2月24日短暫解除封鎖三、四個小時。黃登英如何離開武漢,又是如何於22日抵達北京,引來質疑。

據指,黃登英原本是湖北省恩施宣恩水利局的出納,因貪污案判監10年。

報導說,中共國家司法部、北京市及湖北省分別成立小組,調查該名確診女士在武漢出獄後,怎樣突破重重關卡,返回北京東城區的新怡家園寓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