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重創中國 中小企業開工不到3成

發表:2020-02-25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中國雖宣稱多省復工達到9成,但統計卻不包含中小企業。中國工信部官員昨天說,根據統計,中小企業復工率不到3成,復工復產還面臨「五個難」。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多部門24日舉行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記者會並稱,根據目前的監測,中小企業總體開工率接近30%。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田玉龍在會中表示,穩住中小企業就穩住了就業,所以減輕疫情對中小企業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田玉龍坦言,當前中小企業開工復工復產仍主要面臨「五個難」:

一、復工難:地方政府為了防疫要求大量的審批證明資料等,對企業帶來阻礙。

二、用工難:受疫情影響,人員流動還是不暢通。

三、產業鏈配套難:物流不暢,原物料進不來,產成品出不去,產業鏈的上下游各環節沒有同步復工。

四、資金支撐難:中小企業資金壓力比較大,剛性成本支出比較多,後續隨著財政金融政策的落地會得到緩解。

五、訂單交付難:現在中小企業的訂單在手,但是沒有辦法及時生產,還要承擔違約的風險。

雖然中國官方聲稱「中小企業克服困難,陸續開工,特別在各地政府和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總體開工逐步回升」,但實際不到30%的開工率仍然顯示中國中小企業當前嚴峻的經營情況。

渣打銀行24日公布,2月份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中國中小企業信心指數(SMEI)跌到40.5,創歷史新低。調查並指出,在政策支持下,中國中小企業融資取得雖有改善,但「手頭現金依然吃緊」。

調查提到,上週中國復工的企業開始增加,但受訪的多數中小企業預期,所有工人要到3月才能大致回到工作崗位,全面恢復生產則要等到4月。

部分受訪企業預期,產品銷售情況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